考完DSE準備去台灣旅行 炎明熹:姑丈可以正式退休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(Gigi)昨日到葵涌為音樂節目獻唱,除了演繹《大開眼界》、《真話的清高》及《好想約你》等多首作品,還跟現場逾60名「Gi炎粉」(粉絲暱稱)互動。剛考完DSE的Gigi表示心情放鬆及開心,發現考試並沒想像中大壓力,「因之前很緊張這個考試,緊張了整個中六,但無論今次考成點,我都給自己5星星,覺得自己好叻女」。她指現時唱歌不用記掛考試,可以較放鬆,「其實有點壓力也是好事,但太大壓力就變成罪惡來源」。

大姐姐性格會照顧好自己

Gigi早前透露將首次跟兩名同學到台灣畢業旅行,現時心情緊張又激動,因有工作在身,所以台灣之旅要提早兩三日獨自回港,不過都有一星期遊玩。有指終於可逃離姑丈的五指山?Gigi笑說:「我不回答這個問題。」雖然姑丈今次不同行,但Gigi有信心照顧好自己,因本身是大姐姐性格。提到姑丈日前上載她上學的背影照,感觸表示功成身退。Gigi笑說:「姑丈之前當消防員,退休後便一直照顧我,現在他應該可以正式退休了。(升讀大學後,姑丈可能又繼續送返學?)不會吧,他說過再多幾個月就會退出,雖然我很享受被人照顧,但都可以照顧好自己。不捨的心情會有,但他都要有自己空間,他綑綁式照顧我很久了,我意思是姑丈被我綑綁,以後不用再綑綁住姑丈照顧我了。」

開騷前要有充足準備

可想在更大的舞台開騷?Gigi表示當然想,但事前要有充足準備,若真的開騷,希望有一個向一眾樂壇前輩致敬的環節。是否期盼踏上紅館開騷?她謙虛說:「希望自己有更好的能力,可以踏上不同舞台,紅館是屋企人給我的目標,但我覺得可以多攞一點經驗先。」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