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製自傳電影6月上映 溫碧霞唱主題曲兼執導MV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溫碧霞(Irene)為監製的第3套新片《我們的十八歲》獻唱主題曲《光影之旅》,首次擔任MV導演,從取景、拍攝方式以致故事大綱,Irene一手包辦。她很喜歡電影《墮落花》攝影師的手提式拍攝方法,可突顯動感和藝術感覺,邀請了對方拍攝新歌MV,加上她選用黑白畫面,希望帶出一種回憶昔日懷舊感覺。下次會否挑戰執導電影?Irene承認很想,但擔心自己應付不來,還是做監製滿足感大一點,創作空間更大。

Irene透露《我們的十八歲》將於6月底上映,電影改編自她的真人真事,紀錄由少女成長的反叛期,到入行蛻變的心路歷程,整部電影花了5年時間製作,單是劇本已花近3年時間寫。Irene說:「有之前兩次監製經驗,領悟到慢工出細貨,今次一定要寫好劇本才開拍,出來的效果我非常滿意,感覺像自己的BB出世一樣。」

勾起成長回憶 感觸落淚

Irene直認在拍攝現場,勾起不少成長回憶不禁落淚,最記得有場戲,演她童年的5歲童星被父親懲罰,令她回想小時候爸爸對她管教很嚴格,「雖然爸媽都很惜我,但他們不真正了解我想要什麼,溝通唔到,導致我當時反叛離家出走」。她稱以前住調景嶺時環境很慘,落雨屋企會漏水,小時候經常豉油撈飯,這些經歷讓她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Irene對《我們的十八歲》有信心,當中談到她的成長和童年回憶,相信觀眾看時會有同感和感觸良多。

記者:陳釗

場地提供:富衛1881公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