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允謙任《造星》導師太友善被調教 花姐哽咽 「《造星V》已對我沒意義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V》前晚(15日)首播,焦點落在由節目監製轉為顧問的黃慧君(花姐)及導師馮允謙(Jay Fung)身上,花姐哽咽解釋拒做《造星V》監製原因,指這節目已經對她沒有意義。她嫌Jay Fung太友善,不會引起觀眾興趣,Jay Fung亦不習慣抨擊參賽者,覺得自己是「混蛋」,花姐問他會否辭任。經過花姐輔導及其餘3名導師陳健安、陳蕾、韋羅莎鼓勵,Jay Fung決定繼續接受挑戰。花姐又狠批經過篩選、為主題曲《前傳》MV排舞的參賽者舞姿好核突,忍不住說︰「我覺得今年質素比較差!」

花姐在節目中哽咽解釋為何不擔任《造星V》監製,她說︰「呢個節目對我已經沒意義,講真,我真的受不了。首輯《造星》對我人生有很大轉變,因擔任節目監製,所以我覺得自己很投入,節目很好看,跟住創造了MIRROR和ERROR。去到《造星II》,因為我轉了身分,可能當刻所做的都是為了MIRROR。去到《造星III》,我心想自己在做什麼,為了什麼?《造星IV》是為了COLLAR?但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投入,這個節目對我來說已經是……不知道!」雖然今輯花姐退出幕後擔任顧問,但依然出鏡協助拍攝,花姐忍不住說︰「放過我啦。」

Jay Fung︰覺得自己是混蛋

在篩選參賽者前,花姐先與紅、藍兩組導師陳蕾、陳健安、韋羅莎及Jay Fung見面,兼與他們心理輔導,花姐直指Jay Fung太友善,擔心他會被參賽者欺負,問Jay Fung道:「不需要鬧人,你怎教學生?」Jay Fung表示會與參賽者傾偈,果然在首輪面試對某參賽者講:「我唔想睇你。」他看見參賽者難受的表情,自己亦不好受,對同組導師韋羅莎說:「我不喜歡這樣,我覺得自己是混蛋!」要求中場休息。

在旁的花姐看在眼內,上前調教。Jay Fung覺得自己那句說話令人受傷害,「坦白講,我不想傷害人,我不喜歡這種感覺」。花姐認為Jay Fung無需內疚,「你是導師,要嘗試諗想法,令人想睇他,如果你諗不到,就要坦白跟對方講,這就是幫他的方法,不要覺得你傷害他,記得你是幫緊他。你太友善了,直接不是問題,你毋須內疚,這樣拍不到這個節目」。Jay Fung表示不想打沉別人的夢想,不慣從自己口中說出這些說話。花姐忍不住問:「定係要辭職?」Jay Fung經休息,心情平復後決定繼續擔任導師,「我友善,但都很執著,希望幫到參賽者成長,這是我的目標,但會做回自己」。

花姐批參賽者跳舞不濟

節目播出參賽者的表演片段,騎呢又搞笑,有參賽者說:「我希望成為MIRROR加ERROR。」全場爆笑。花姐鬧參賽者,指《全民造星》已來到第5輯,但他們未做足準備就來參加,「一輯《造星》都未睇過就來參加,不知節目做什麼,有熱誠不是大晒,我都有熱誠,我就可以做COLLAR嗎?把握機會都要有實力」。

參賽者為《造星V》主題曲《前傳》MV排舞當天,花姐更狠批他們跳舞好核突,上到舞台只會被人恥笑,覺得今年質素較差,她說:「鬧唔落,這班太差!」

肥仔大馬變「肥濤」玩大咗

另外,肥仔與阿Dee在馬來西亞招募期間,想了一個辦法可以吸引人,便是「全民造星總冠軍姜濤見面會」,片段見大馬「姜糖」帶齊應援物守候,阿Dee則搞笑扮強尼擔任司儀,肥仔扮姜濤,變成「肥濤」現身,肥仔搞笑說:「馬來西亞朋友你們好,我有少少怕醜,唱首歌給大家聽,唱什麼歌呢?」現場鴉雀無聲,有人大叫:「唔使呀!收皮啦!」肥仔自知玩大咗,但仍落力跳舞表演,跟姜糖合照及簽名留念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