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神之水滴》 山下智久化身「神之舌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「男神」山下智久2020年離開尊尼事務所自立門戶,當時不被外界看好,認定他難以在演藝界立足;其後山下智久積極進軍海外巿場,接拍影視串流平台作品,發展愈見順利;早前參演Netflix日劇《今際之國的有栖2》全裸上陣,更成為熱話。

日漫原著 改法國人主角

山下智久最近主演日法合作的影視串流平台Apple TV+劇集《神之水滴》(Drops of God),化身擁有「神之舌」的富家子,喝一口就能分辨出葡萄酒品牌、產地及年分。《神》劇4月21日首播,全劇8集,逢周五更新一集。至今播出5集,在爛番茄評論網站,獲得專業評審100%好評,觀衆評分亦有96%,外界對劇集的評價相當不俗,當日不看好山下智久的人,會否大跌眼鏡?

《神之水滴》改編自2004年推出的日本同名人氣漫畫,曾於2009年翻拍成日劇,由《野豬大改造》龜梨和也主演,當年被評為失敗之作,收視由開播10.3%高位下滑至4.7%。相隔14年再次翻拍成劇集,由日本Hulu與法國電視台共同製作,Quoc Dang Tran編劇及Oded Ruskin執導。原著故事在日本,新劇變得「國際化」,穿梭日法兩地。漫畫講述知名葡萄酒評論家神咲豐多香病逝,留下遺言要兒子神咲雫與養子遠峰一青比賽,二人要尋找由神咲豐多香生前所選出的12瓶葡萄酒,以及12瓶葡萄酒中之的「神之水滴」,優勝者可得巨額遺產。新劇把原來的日籍男主角「神咲雫」變成法國女人Camille,由新晉女星芙洛兒潔芙莉爾(Fleur Geffrier)飾演,知名葡萄酒評論家神咲豐多香,也換成法國男人Alexandre Leger,由《字裏芳華》法國男星史丹利韋伯(Stanley Weber)擔綱,山下智久則扮演Alexandre的徒弟遠峰一青。

(明日再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