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曉晨牀戰關智斌 老公樊少皇詐型 葉璇否認懷孕 為凸腩「大媽」造型解畫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葉璇、謝安琪、賈曉晨(JJ)、關智斌、李芯駖等昨日出席ViuTV劇《法與情》開鏡禮,久未在港露面的葉璇表示今次被監製和角色打動,與關智斌有感情線。之前被指懷孕,葉璇否認,但承認跟圈外男友感情好,不抗拒生B。她紮孖辮、凸肚腩造型在網上直播成熱話,被網民嘲變「大媽」,葉璇稱直播是一場騷,有不同裝扮。關智斌除與葉璇有感情戲,還跟人妻JJ有牀戲,JJ大爆被老公樊少皇投訴為何接拍有牀戲的劇集。李芯駖首次拍劇心情緊張,談到COLLAR前隊友蘇芷晴(So Ching)退團後再教跳舞,她尊重及支持對方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葉璇表示過去三四年因疫情沒有回港,主力在內地拍戲,今次角色演樸素、純品女子,好似她本人。有說她與角色同是隱形富婆?葉璇笑說:「儲10萬算嗎?」為投入感情戲,她戲內戲外跟對手關智斌以「BB」相稱,但投訴與對方沒有牀戲。問到她的感情狀况,葉璇透露現在的男友不是小默先生,是圈外人,彼此感情發展好好,未計劃結婚。

掛住前緋聞男友林峯

早前傳她懷孕,葉璇否認,「我有咗……好多錢,有咗這個BB(關智斌)」。與男友是否計劃生小孩?43歲的葉璇說:「可能會,我不反對,隨緣。」平時與男友是否互稱BB?她說:「他不是香港人,我們會叫寶貝,BB只是林峯叫的。」葉璇曾跟林峯傳緋聞,突然提林峯是否掛住對方?她笑說:「都掛住,我們是熒幕情侶,現在都有聯絡,但他結婚了,不要講了。」

提到早前在網上直播以紮孖辮、凸肚腩造型示人,被網民嘲變「大媽」,葉璇說:「直播都只是一場騷,好似電視劇、電影、棟篤笑,可以有不同形象,所以不會只扮靚,也可以扮醜,不會不開心。」她稱今次為角色主動提出素顏出鏡,「之前試造型太靚,我覺得素顏比較適合。我不似當年咁瘦,肥了少少,有少少肉地,好配合這個角色」。

JJ無牀戲經驗 關智斌加以照顧

關智斌稱認識JJ與葉璇很久,3人首次合作,分別跟二人有感情線,其中跟JJ有牀上戲。他自言經驗豐富會照顧JJ,JJ則稱好大壓力和擔心,因沒有拍牀戲經驗。問她接劇前有否向老公樊少皇備案?她笑說:「都上晒新聞,他睇到問我點解會接這部劇,我說接劇前未睇到劇本,不知太多,我說對唔住,老公說『有冇搞錯,點解唔睇劇本,好唔專業』。」關智斌從JJ口中聞樊少皇有意來監場,即說緊張和壓力大,又叫觀眾不要抱太大期望,因電視尺度不會太露骨。

JJ近8年未有拍港劇,今次帶兩女回港逗留一個多月,「我好掛住兩個女,離不開她們,不過要兼顧拍戲和照顧小孩好辛苦,要找媽媽和家傭幫手湊。」葉璇投訴跟關智斌沒有牀戲,JJ笑說:「葉璇說可以幫我替牀戲,我答好。」

謝安琪冧爆張繼聰驚喜探班

謝安琪一身律師造型現身,表示與余安安演師徒,劇中會模仿師父的風格和挑戰對方打官司的連勝紀錄,二人還會在法庭對決打官司,演出具挑戰性,「除對白難記,最難是要表現出做大狀的信心,講每句說話都好精煉,事前要下苦功做準備,向律師朋友學小知識,聽取打過官司的朋友感受」。相隔9年再拍劇,謝安琪讚對手余安安好有台型,她也要花心思塑造形象配合,參考荷李活影星尊尼狄普電影中的律師角色,因對方演出既從容又有魅力。

謝安琪表示沒有找老公張繼聰幫手對戲,笑說好難,「對白好多質問句,好似審犯,怕影響夫妻感情」。她會趁開工前跟其他演員對戲,合作的演員都好好,好有團隊精神。她自爆老公曾來探班,覺得好甜,「有次我隨口講,要到唐樓天台拍攝,若他肯行上來找我,就是真愛,結果他真的來了,我覺得好驚喜」。

李芯駖拍喊戲感壓力

李芯駖劇中演謝安琪助手,首次拍劇跟多名前輩合作,心情緊張,又要演好多反應和喊戲,感到很大壓力,事前做好多準備。談到 So Ching退出COLLAR後做舞蹈老師開班,芯駖說:「上次COLLAR開記者會後有跟So Ching聯絡,好尊重和支持她的新動向,希望她一切安好,做開心的事。(會否上她的舞蹈班?) 都希望,但最近要拍劇,相信未來有一齊跳舞機會,我們喜歡跳舞的人經常會在跳舞場合遇到。」

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