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提金像獎演出被狠批 林家謙:對得住自己就OK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家謙昨日出席保險廣告首映禮,廣告中出現校服Look,林家謙笑說是按照他中學時期的樣子倒模出來,身邊的人都忍不住笑。他表示最近流感太犀利,連續中了兩次,昨日仍有少少感冒,以往恃住後生,隔數年才做身體檢查,現在要頻密一點。

與Do姐去旅行心情緊張

林家謙稍後與鄭裕玲(Do姐)出發到外地拍旅遊節目,笑言出發前要準備錢,至於去哪裏要再開會商議,不想重複Do姐去過和玩過的地方。將自己給Do姐玩?他笑說:「或者Do姐畀我玩呢。(咁大膽?)我都係亂噏,開會時再問Do姐。」他表示與Do姐去旅行心情緊張,因大家都是處女座,「驚到時大家嫌來嫌去,不過都可能負負得正」。

提到早前在電影金像獎的演出被狠批?林家謙說無論正面還是負面,每個人的聲音都很重要,從中汲取意見。可有不開心?他說:「不是叫不開心,我會反思是否有些位置做得不好,下次做好一點。其實我覺得自己都做得OK,當晚演出後的廣告時間,黃秋生走來問我:『你係咪頭先開幕嗰個人?真係好特別,我記住你了,你叫什麼名?』有秋生哥的肯定,我覺得已過關。至於出來大家喜歡與否,是很個人的。」好友Serrini在社交網爆粗為他平反,是否很感動?林家謙笑言不支持爆粗行為,但OK的,「我們都滿意當晚表現,亦很proud of自己幾個月來的預備,對得住自己就OK」。

林家謙《某種老朋友》與陳奕迅《人啊人》的填詞人林夕與周耀輝齊入圍台灣金曲獎「最佳作詞人」,林家謙表示暫未收到邀請,未知會否出席,但身為這首歌的一分子,都想在台上聽到歌曲的名字,林夕和周耀輝其中一個攞獎都很開心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