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編粵劇新《胡不歸》8月重演 王志良梁非同盼再有突破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出品人兼總策劃彭美施打造、粵劇新貴王志良與梁非同合演的新編粵劇新《胡不歸》今年2月公演,因反應好,宣布8月11及12日假西九戲曲中心重演。擔任藝術總監的名伶尹飛燕表示起初感壓力,但經她指導後,對兩名後輩的表現大感滿意,她預告重演的劇情會略為修改,令整體演出節奏更明快流暢。

彭美施讚俊男美女演技入木三分

彭美施昨日率領男女主角及台前幕後出席記者會,獲贊助商送贈玉石版《紅樓夢》,她形容王志良與梁非同是俊男配美女,且演技入木三分,合作有默契,將傳統的粵劇活化,演繹青春版的新《胡不歸》,帶來嶄新的粵曲體驗,她有信心演出一次比一次精彩,「上次口碑好,還吸引很多年輕人及學生入場欣賞,希望8月重演做得更好和吸納更多人來捧場,因為會略修改劇情細節,做到去蕪存菁,有一定壓力」。她表示梁非同入行10多年,彼此認識和合作是緣分,讚對方年輕、有學識、勤力,是可造之材,在台上能發出光芒,故起用她擔任正印花旦,相信未來會更進一步。

王志良與梁非同表示重演加入新元素,盼再有突破,例如貼近現代的表達手法,令感情戲的起承轉合演得更流暢細膩,讓觀眾領略到他們的感受。王志良說:「最深刻是開場兩人邂逅,有一種兩小無猜感覺;之前每晚演出都非常投入,晚晚唱到眼濕濕,流出真眼淚。」梁非同透露演繹「逼媳離婚」一段戲好考驗真功夫,重演對自己要求更高。問到與王志良合演夫妻的感覺?梁非同覺得拍檔是「稱職丈夫」,大家合作愉快,單靠眼神和簡單動作都已互相明白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