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啟智遺作《世上只有爸爸好》 趙善恆戲鬥前輩有得着 阮政峰︰震撼體驗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廖啟智(智叔)遺作《世上只有爸爸好》近日上映,早前舉行首映活動,智叔遺孀陳敏兒捧場,說這是一部令她感動,亦會令觀眾感動的電影。故事題材有關器官捐贈,戲中智叔跟趙善恆(恆仔)演互嬲對方的父子,恆仔回憶跟智叔合作,說在拍攝現場首次見智叔,對方少跟他說話;有場父子相對無言的食飯戲,排戲時,智叔在看電話,恆仔初時覺得好奇怪,戲中智叔是的士司機,後來恆仔發覺智叔在手機安裝了的士台App以投入角色,他亦以這方式帶恆仔入戲,令一場相對無言的食飯戲,情緒豐富了很多,這是很專業與聰明的演法,他也從中學習。恆仔稱智叔脫離角色後是很好的前輩,對後輩好照顧,所以好多謝亦好開心有機會跟他合作。

阮政峰拍此片也有難忘回憶,「與智叔合作是一個震撼體驗,由最初見到巨人一樣的感覺,跟他演對手戲的過程,令我發現自己的不足,當頭棒喝。我好記得完成拍攝後,要用3個月時間消化那份意志消沉,因為體驗到實力的差距。可以跟智叔對戲,感到好神奇同幸福!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