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學潤離世 肥媽:受財困走上絕路 羅霖澄清非鄰居「佢近日情緒低落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著名形象指導張學潤(Nel Nel)前日(18日)被發現在內地寓所離世,終年59歲。消息指張學潤傳財困及抑鬱症問題,前日被發現在家中燒炭輕生。羅霖周三(17日)曾跟張學潤晚飯,見對方近日情緒較低落,沒想到翌日傍晚接到噩耗,她趕到現場了解,感到難過;肥媽(Maria Cordero)表示從張學潤家人口中得知對方近日再受財困。張學潤生前人緣甚佳,好友對他突然去世感震驚。

娛樂組

張學潤近年到內地發展,前晚驚傳他在內地去世的消息,其後獲他的圈中好友肥媽、羅霖、關寶慧等證實噩耗。初時有傳羅霖跟張學潤在內地是鄰居,羅霖周三晚跟張學潤吃晚餐,未見對方有異樣,但前晚見對方未有上班,致電沒有人接聽,到其寓所敲門沒有人應門,大門由屋內反鎖,她心知不妙,立即報警,發現張學潤在寓所內出事。肥媽通知張學潤家人,張學潤弟弟辦理認屍手續。

羅霖:可能因抑鬱症問題

《明報》昨日聯絡羅霖,她澄清部分誤傳消息,「Nel Nel離世是公司同事發現的,我不是他的鄰居。周三晚還跟他和公司同事一起吃飯,可能因抑鬱症問題,最近幾天他比較情緒低落,沒想到周四傍晚就發生這件事,第一時間趕去現場了解,但真的太突然,讓所有愛他的家人和朋友都感到好心痛和難過!他心地善良、樂於助人,也是報喜不報憂的人。願他一路好走!RIP!」

肥媽曾助張學潤渡過難關

肥媽跟張學潤是相識逾30年的好友,對好友離世感震驚。肥媽透露從張學潤家人口中得知,對方近日再受財政問題困擾,不清楚是否工作後收不到酬勞,總之是錢銀、朋友的問題。她指張學潤年多前曾遇財困,她當時不收分毫,叫張學潤上其網上節目賣貨,助對方渡過難關。張學潤其後到內地發展自己的平台,大家各有各忙,少了聯絡。她見對方在YouTube、抖音做得幾好,以為OK。肥媽慨嘆30多年來,只要對方遇到問題,一定會幫忙解決,但對方近年有事沒找她幫忙,「可能覺得不好意思。聽到這個消息好傷心,錢銀事有乜咁大不了,要選擇這一步!」

相交20年 關淑怡震驚傷心

張學潤最後公開露面是周二(16日)晚,與陸詩韻做網上直播,有指他當時有點呆滯及少發言。陸詩韻回覆《明報》稱,那天鏡頭後大家傾偈吹水,都好正常,沒有提及有困難或不開心。對方是好開朗的人,她仍不相信是事實。關淑怡與張學潤是相交20年的閨中密友,對好友離世感到非常震驚及傷心。她表示與張學潤以前是好好的朋友,近年較少聯絡,對方性格開朗幽默,很願意幫助朋友,不明白為何要走到這一步。她回想昔日相處的開心往事,非常難過。

關寶慧哭成淚人 楊茜堯惋惜

關寶慧接到張學潤離世的噩耗哭成淚人,心痛一個單純及對她好好的朋友離開了,難以接受。鍾慧冰曾跟張學潤拍檔主持節目,她在社交網撰文悼念,說本月6日在紅館的《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》跟張學潤最後見面,當晚對方保持一貫溫柔作風,告知她長居深圳方便做直播工作,還約好做一些合作項目。對張學潤離世,她感到不明白。楊茜堯在社交網表示對張學潤去世感到惋惜,他們曾合作《我和春天有個約會》舞台劇,張學潤負責形象設計及擔演白浪哥一角,「你喜歡幫人,照顧後輩,在我們心中是這麼的開朗和快樂,別了,Nel Nel,願你在另一個國度繼續開心快樂」。

父親是香港一代球王張子岱

張學潤父親為香港一代球王張子岱,張學潤曾為陳慧嫻、郭富城等擔任形象顧問。1980年他隨母親移民加拿大,於當地修讀時裝設計系,1989年回港放暑假,認識名模劉娟娟,獲邀擔任《亞洲小姐競選》形象設計,展開其形象設計事業。他曾為不少香港藝人如湯寶如、關淑怡等擔任演唱會形象總監,亦有參與幕前演出。張學潤前年2月出席活動時,坦言過去一年工作因疫情延期,收入受影響,令他學懂積穀防饑,已一年沒買衫。

防止自殺求助熱線

生命熱線:2382 0000

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:2389 2222

社會福利署:2343 2255

明愛向晴軒:18288

人生熱線:8100 8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