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王敏奕做足功課 馬國明天生麗質 佘詩曼氣場勁 否認嚇怕後輩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佘詩曼(阿佘)、馬國明、李施嬅、何依婷及王敏奕昨日於邵氏影城拍攝無綫新劇《新聞女王》,相隔多年重返「娘家」拍劇的阿佘稱拍得開心,更點名大讚王敏奕演得好;同樣再返「娘家」拍劇的李施嬅為演好角色,以真實新聞主播為模仿對象;何依婷透露跟馬國明的激情戲是人生最激一次。

阿佘表示對《新聞女王》導演的拍攝手法有信心,一眾演員亦畀足心機演好角色,相信這部劇會令人滿意。問到拍劇時間長,休息時間可足夠?阿佘說:「一時時,如果場戲好緊要,都會長時間捱吓,不過監製鍾澍佳會惜住演員,尤其對女演員會好啲,因為監製話拍出來女仔唔靚都無着數,可能馬國明會慘少少,但不緊要,他天生麗質。」阿佘氣場勁,可有嚇怕新晉演員?她說:「邊有呀!可能初時大家不太熟絡,現在再問他們,應該無被嚇怕。」

不停抄寫對白助入戲

阿佘表示扮演新聞主播很難,要講很多專業對白,還要講得好順口,「有時都幾難講,不用埋位時就會背默及抄寫幫助記對白,所以拍攝場地周圍都是我寫過的紙,為演好角色,還走進新聞部借錄影廠練習,如不練習,自己都無信心,好難演。(可有興趣成為真的新聞主播?)我都有興趣客串報天氣」。

王敏奕被阿佘電眼迷倒

阿佘表示已沒欠無綫劇債,不過有緣遇到好劇本、好角色就會再拍。對劇中一班後輩有何評價?她說:「我好鍾意王敏奕,不講她是否『家嫂』的關係,以演員而言,見她第一日埋位已準備得好好,很快投入角色,演出亦感動到我,跟我產生很強大的化學作用,所以我好鍾意她。」哪個演員仍有待進步?她笑說:「我囉!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!」

獲前輩阿佘點名大讚,王敏奕說:「我也要多謝她。收到劇本後我做好多功課,因知道可以跟阿佘對戲,初時好緊張,戰戰兢兢去做,什麼也不理,做好自己先;第一日開工超級緊張,拍完後阿佘有跟我傾,好感動。」她覺得阿佘氣場勁又靚,每次望對方雙眼都被迷倒,不識做戲,「阿佘是非常慷慨的前輩,不論演戲或生活,都很歡迎大家去問她,不會令人有種接觸不到的感覺」。

李施嬅角色狂鬧人

馬國明與李施嬅劇中飾演舊情人,經常閙交。李施嬅表示最難是閙阿佘,因現實中很喜歡對方,這劇是入行以來鬧人最多一次,「最難是背新聞稿,有段對白背了一個月,我以新聞主播黃曉瑩為模仿對象,學習報新聞節奏」。馬國明指最難是望住鏡頭講對白,因拍劇多年習慣不望鏡頭,感覺好怪,要時間適應。他表示劇中對每個人都黑面,唯獨不會對李施嬅這個舊情人黑面。李施嬅透露跟馬國明只是內心感情激烈,真正激烈的戲留給何依婷。

何依婷人生最激一次

何依婷大爆與馬國明的激情戲是人生最激一次,「以往拍這類戲都是蜻蜓點水式,這次比較激烈,幸馬國明是個好犀利的前輩,好有經驗,知演到邊個位就夠」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