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末日騎士》抗癌鬥士金宇彬主演 1.4億製作費媲美電影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星金宇彬2017年患鼻咽癌,隨即停工接受治療;抗癌成功後於2019年復出,先後主演電影《祖宗膠戰外星人》及韓劇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,伙拍《師任堂》宋承憲及《模範的士》李絮合演的新劇《末日騎士》,5月12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,講述具備超凡戰鬥力的速遞司機遇到難民少年後所發生的故事。

製氧集團控制末日社會

《末日騎士》製作費250億韓圜(約1.46億港元),投入大量電腦特效,全劇只有6集,平均每集成本2400萬港元,規模媲美電影。《末日騎士》改編韓國網絡漫畫《Delivery Knight》,韓片《MASTER》曹義錫編劇及執導;他透露看過原著漫畫後,深深被其世界觀吸引,且原著漫畫廣受粉絲喜愛,決定翻拍成電視劇,亦是他首次執導劇集。

《末日騎士》的故事設定新鮮,以2071年為背景,描述40年前彗星撞向地球,被海水淹沒,韓國變成沙漠,僅剩1%生還者,因此需要新產物及秩序。千明集團會長柳在鎮(南京邑飾)發明氧氣罩,將人類分成3個階級,安置在不同區域:分別是一般、特別和核心區域,他們手背印有QR Code識別身分,速遞司機負責為他們運送氧氣及日常所需。

速遞員拯救受苦難民

沒有被分類者,只能以難民身分過活,也沒有QR Code這個「身分」象徵,需長期忍受缺氧與飢餓。部分難民無法接受悲慘生活,成為獵人,就像山賊一樣,專門盜取速遞司機所運送的物資。因此速遞司機必須有很強戰鬥力,其中最強的速遞司機是「5-8」(金宇彬飾)。

故事諷刺金字塔式階級社會,整個韓國由千明集團掌控,會長柳在鎮發明了氧氣罩,建立適合人類居住的新世界。千明集團的權力比韓國政府還要大,由於千明集團能製造氧氣,政府與巿民也無可奈何。柳在鎮兒子柳錫(宋承憲飾)是千明集團唯一繼承人,比父親更狠毒,一方面想消滅所有難民,一方面派人綁架年輕難民及巿民進行人體實驗,以治療他身患的絕症。11名難民出身的速遞員,收工後化身「末日騎士」幫助受苦難民,並計劃粉碎千明集團所建立的不公平社會制度。

(明日再續)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