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霖澄清張學潤抑鬱自殺非財困 保留抖音帳號 收入捐出做慈善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著名形象指導張學潤(Nel Nel)周四(18日)被發現在內地寓所輕生,終年59歲。有傳張學潤因財困及抑鬱症問題,相識逾30年的好友肥媽(Maria Cordero)稱從張學潤家人口中得知,對方近日再受財政問題困擾;前日肥媽在抖音上載短片,傷心痛哭指張學潤疑被走數及有感情問題。同為張學潤好友的羅霖,昨日則代張學潤家人澄清,指張學潤跟公司都有錢賺,不是財困,是患了抑鬱症。羅霖未有開名,希望相關視頻可以刪除下架,戥張學潤感委屈。

肥媽前日在抖音上載短片,談到張國潤離世時激動落淚,她說過往張學潤無論經濟及感情上的問題都會致電給她幫忙解決,但今次沒有。她聽聞張學潤遭人走數,再受財困,還有感情問題。

受訪眼濕濕 盼視頻下架

羅霖昨日與李佳芯、陸詩韻出席美容中心開幕活動。羅霖在內地跟張學潤同一公司,接受訪問時一度哽咽眼濕濕,要轉身平復心情後才繼續受訪。

對於傳張學潤因財困及公司欠薪走上絕路,羅霖代張學潤家人澄清,指張學潤不是受財困,公司亦沒有欠薪,而是患抑鬱症,她說:「疫情前,他已有少許抑鬱,他跟公司都賺到錢,不排除以前有人拖數,但現在的公司沒有。張學潤有個帳號,應有6位數字,會捐出做慈善,他生前好有愛心。有視頻話張學潤財困,希望相關視頻可以下架。」她透露周三(17日)與張學潤一起出席公司飯敘,當時對方心情低落,覺得他瘦了和有點疲累,「他在朋友心中很正面,時常鼓勵和支持我,叫我不要放棄」。她指張學潤的弟弟已到深圳辦理胞兄的身後事,喪禮會低調處理,遺體會否運返港,日內才決定。

對於連日來有太多傳言,羅霖代表張學潤家人及其公司團隊發聲明,「張學潤抖音帳號,永久性將收入佣金全額作為慈善用途(不會扣除任何運營成本)。所有運營人員,將以義工形式服務此帳號。家人及團隊全權委託羅霖,做唯一代表處理捐款事宜,並監管款項。觀迎藝人朋友,社會人士,義賣助力,共襄善舉。帳號佣金收款方,直接改為指定慈善機構。」

陸詩韻沒留意張學潤是否不開心

陸詩韻表示周二(16日)跟張學潤做最後一次直播,有指當時對方表現跟平時不同,似不開心。陸詩韻表示因直播要望鏡頭,沒有留意,亦不知對方有抑鬱或財困,「他為人開朗,經常講笑,還叫我不要太易被人呃」。

李佳芯否認與陳炳銓復合

李佳芯穿色白色連身裙現身,容光煥發。談到有一年沒拍劇,她說:「我都想拍劇,等公司安排,最重要是狀態好,有健康的身體,什麼都可以做。我之前做了個小手術,健康較差,現已康復,亦有食中藥調理身體。」她在無綫年報排在首頁,仍受重視。她稱沒留意,跟公司還有合約,亦多謝公司給予工作機會。她正拍健康節目,之後會拍旅遊節目,但未有問公司何時再拍劇,「我是個隨遇而安的人」。有傳她跟前男友陳炳銓復合?李佳芯笑稱連自己也不知道,但跟對方再見亦是朋友,仍保持聯絡,「難得能做回朋友,以另一種方式相處。(對方已有新女友?)我不會八卦別人的感情事。(會否有機會復合?)感情隨緣」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