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開畫料收5.1億 《狂野時速10》票房遜上集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大隻佬雲狄素(Vin Diesel)監製兼主演新片《狂野時速10》前日(19日)在美國開畫,在優先場票房收750萬美元(約5850萬港元)的基礎下,美媒Variety估計首周末3日票房將可達至6600萬美元(約5.1億港元),成績算是不俗,但比前年上映《狂野時速9》開畫收7000萬美元(約5.4億港元)略遜一籌。

反觀《狂野時速10》內地提早至上周三公映,截至昨日凌晨票房已突破3億人民幣大關,昨晚截稿前更直逼4.4億,若以平均每日收一億計算,票房可謂相當理想,也是荷李活片近年罕見佳績。

提起票房報捷,奇洛李維斯(Keanu Reeves)主演《殺神John Wick 4》自3月開畫至今,仍然穩佔美國票房十大位置,全球更累收4.26億美元(約33.2億港元),加上「票倉」之一日本尚未開畫,票房有望繼續上升。

電影公司昨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,一連4集《殺神John Wick》全球總票房剛突破10億美元(約78億港元)大關,今集當然居功至偉,至於第1至3集分別錄得8780萬、1.7億及3.26億美元(約6.8億、13.2億及25.4億港元),正好跟《阿凡達》、《壞蛋獎門人》及Marvel超級英雄片等賣座系列,同時躋身「10億俱樂部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