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九尾狐傳2》 李棟旭回到1938年 重遇舊相好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鬼怪》李棟旭主演有線頻道tvN劇集《九尾狐傳》,2020年播出叫好叫座,續集本月6日首播,香港觀眾可在影視串流平台Prime Video收看。今季講述李棟旭扮演的「九尾狐」李硯,被迫回到1938年朝鮮,展開連場搏鬥。首季走愛情路線,今季則集中描述親情及友情,唯一不變是李硯的機智鬼馬。

回到1938年修補兄弟情

《九尾狐傳》靈感來自韓國的九尾狐傳說,再加以創作。劇中九尾狐可化身男或女,致力尋找前世情人,顛覆傳統形象。首季講述在城巿生活的「九尾狐」李硯(李棟旭飾)有千年道行,年少時愛上善良親切的少女阿恩,阿恩死後投胎,李硯將「狐狸珠」放進阿恩體內,以便轉世後相認。李硯為跟阿恩重逢,甘願放棄山神職位,逗留人間,成為「今生來生出入境管理事務所」員工,亦即傳說中的地府「三途川」,職責是收伏擾亂人間的妖魔鬼怪。

上季尾聲講述李硯為阻止「螭龍」在地球散播瘟疫,雙雙墮入「冥界」後失去蹤影,與李硯有前世姻緣的南智雅(趙寶兒飾)終日以淚洗面。李硯同父異母兄弟李朗(金汎飾)決定犧牲自己,到陰間找回「狐狸珠」讓李硯轉世為人。承接上季結局,《九尾狐傳2》李硯與南智雅婚後雖幸福快樂,但李硯想令李朗轉世為人,遂接受「三途川」奪衣婆(金正蘭飾)派遣,前往1938年尋找遺失晶石。李硯在1938年重遇李朗,為拯救對方而錯失返回現代的機會,被迫滯留在1938年日治時代的韓國。

今季主線是李硯在1938年所遇人事,有機會修補過往遺憾。活在1938年的李硯,因思念初戀情人而自暴自棄,終日吸食鴉片,暴躁又不近人情,與李朗關係十分差。回到過去的李硯重遇李朗後,不斷向對方示好,積極重建兄弟情。李朗起初不知道眼前的李硯是「現代版」,經過相處後,開始向李硯打開心扉。扮演「九尾狐」兄弟的李棟旭與金汎再度合作,無論打妖怪的動作場面,或兄弟鬥嘴,均充滿默契,讓人會心微笑。

金素妍新加盟 造型多變

今季另一主線是李硯與柳紅朱(金素妍飾)及千無影(劉慶秀飾)之間的友情。柳紅朱有「絕世佳人」之稱,本體是貓頭鷹,曾是西邊山神,在1938年則是京城最高級餐廳「妙緣閣」老闆娘。柳紅朱與李硯識於微時,前者一直喜歡李硯,首集二人重逢,柳紅朱即向李硯求婚,但不知道眼前李硯於現代已是「人夫」。千無影本體是白頭山老虎,曾是北邊山神,兒時與李硯及柳紅朱是好友,但因某事與李硯反目。千無影為報復李硯,戴上紅白色面具,多次向李硯及李朗施襲。第3集講柳紅朱發現戴紅白面具者是千無影,但沒打算向李硯說出真相,反而在旁「食花生」。

兩條主線之間,每集會加插關於鬼怪的故事。如第3集講述女童被女巫帶走作為施法「工具」,一直祈禱向山神求助,但李硯未有理會,女童結果成為妖怪,並施法奪去李硯視力。第4集「妙緣閣」門外出現棄嬰,額頭有「北斗七星」,李硯想將嬰兒遺棄別人家門前,但嬰兒會「自動」回到李硯身邊,最終決定收養,還稱要好好栽培他將來升讀首爾大學。

今季也讓李硯以現代人身分解決1938年發生的所有事。此劇最大看點是李棟旭,角色生鬼、趣怪,充滿喜感及魅力。首次加盟的金素妍,放下《The Penthouse:上流戰爭》的陰險角色,化身敢愛敢恨的復古美人,而且劇中造型漂亮多變,每集如時裝表演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