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狂野時速10》 積遜莫瑪揭復仇三部曲序幕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銀河守護隊3》本月初為美國暑期票房大戰揭開序幕,戲中聲演「樹人」的大隻佬雲狄素(Vin Diesel),監製兼主演動作片《狂野時速10》(Fast X)上周接力登場,美國首周末3日票房收6750萬美元(約5.2億港元),符合市場預期,全球累收3.19億美元(約24.8億港元)則有驚喜,僅次於《超級瑪利歐兄弟大電影》,暫時成為今年最高開畫紀錄亞軍,加上影評網站「爛番茄」觀眾好感度達86%,都令《狂》片勢頭向好。

結局上下集改口變三部曲?

《狂野時速》自2001年推出至今,不經不覺已是22個年頭,早前有傳拍到第10集便完結,多得票房理想,身兼監製的雲狄素決定把結局分成上下兩部分推出,即2025年上映第11集才落幕。就在今集開畫前夕,雲狄素突然改變口風,不排除「加時作賽」,暗示把第10集變為三部曲的序章,換句話說即是拍到第12集。如此朝三暮四,難道「唐老大」(雲狄素角色暱稱)不擔心公信力受損?

今集故事由2011年上映的《狂野時速5》說起,話說雲狄素飾演當列度(暱稱阿當)與拍檔拜仁(保羅獲加飾)某次執行任務,搶走里約熱內盧大毒梟雷耶斯的心愛古董車,其後發現車內晶片藏有對方的犯罪證據,雙方經過一輪混戰後,雷耶斯不敵阿當而陣亡,他的兒子丹堤(積遜莫瑪飾)目睹整個過程。然而君子報仇,十年未晚,如今時機已至,丹堤誓要阿當和他的「家人」付上最沉重的代價。

丹堤實踐復仇大計前,先從查莉絲花朗(Charlize Theron)扮演的恐怖分子手上,搶走一班僱傭兵和高科技武器,再設局陷害阿當的拍檔包括「羅曼」泰列斯吉遜(Tyrese Gibson)、「南茜」妮坦莉艾曼紐(Nathalie Emmanuel)和「韓哥」姜成鎬等,令他們成為國際通緝犯,下一步行動是綁架阿當兒子小拜仁,令他同樣嘗到痛失至親的滋味。經過連場飛車和槍戰,阿當雖然救回小拜仁,父子倆卻同時面對丹堤炸毁水壩的必殺一擊,生死命懸一線。(明日再續)

上映日期:5月18日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