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演員溫裕紅不敵癌魔離世 終年54歲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資深演員溫裕紅上周五(19日)離世,終年54歲,喪禮6月中舉行。她的好友韓馬利昨透露曾患乳癌的溫裕紅近年癌症復發,近月病况轉趨嚴重,有關喪禮安排會由家人與教會處理。溫裕紅2005年患乳癌,當時已擴散到淋巴位置,她積極抗癌,接受化療時剃頭及包頭巾,醫生建議她做手術切除乳房,其後病情受控。

溫裕紅康復後繼續演藝工作,演藝學院畢業的她,除主持無綫節目《都市閒情》與《快樂長門人》等,亦參演不少劇集,雖然大多演配角,但不乏令觀眾留下印象的角色,包括《巴不得媽媽…》演男性化的「魯玉芬」、《降魔的2.0》演啤啤(劉佩玥飾)媽媽,《食腦喪B》是她的告別作。溫裕紅2020年約滿離開效力23年的無綫,曾透露由於人工減半且有附加條件,故選擇離巢。

波友林建明讚是抗癌戰士

溫裕紅退出娛樂圈後更低調,鮮有公開露面,去年4月林建明與朋友聚會,溫裕紅包頭巾出席,身形較瘦削,但笑容滿臉,精神不俗。林建明昨日回覆《明報》稱獲知溫裕紅死訊,知道對方近月不時進出醫院,「我跟溫裕紅是羽毛球波友,不時相約打波,她患癌症但很堅強,一直積極治療,經常運動,是抗癌戰士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