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小行星都市》康城首映 史嘉麗祖安遜偕夫闢謠 被指與員工爭執 湯漢斯夫婦:現場太嘈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韋斯安德遜(Wes Anderson)繼兩年前《法蘭西諸事週報》後,新片《小行星都市》(Asteroid City)再次入圍康城影展主競賽,前日舉行首映禮。韋斯自言新片演員令人驚嘆,該片人多勢眾,只有一半演員出席,大會已準備旅遊巴接載。片中扮演電影明星的史嘉麗祖安遜(Scarlett Johansson),今年3月因脫下婚戒傳出與第3任丈夫哥連佐斯(Colin Jost)婚變,前日兩人結伴現身,以行動闢謠。湯漢斯夫婦在紅地氈向工作人員手指指狀甚勞氣的照片,成為網絡熱話,其後澄清他倆不是罵人,純粹現場太吵,要詢問工作人員如何返回劇組一方。

導演韋斯安德遜的電影向來群星雲集,《小行星都市》更誇張,隨他到康城出席首映禮的演員,包括史嘉麗祖安遜、湯漢斯(Tom Hanks)、麗達韋遜(Rita Wilson)、艾恩布迪(Adrien Brody)、史提夫卡維(Steve Carell)、路柏法蘭(Rupert Friend)、瑪雅漢基(Maya Thurman Hawke)、麥迪倫(Matt Dillon)、積遜舒華文(Jason Schwartzman)、謝菲韋特(Jeffrey Wright)、荷普戴維斯(Hope Davis)及拜仁康斯頓(Bryan Cranston),該片還有狄達絲雲頓(Tilda Swinton)、周洪、愛德華諾頓(Edward Norton)、瑪歌羅比(Margot Robbie)、利夫舒華伯(Liev Schreiber)、謝夫高拔林(Jeff Goldblum)及威廉達福(Willem Dafoe)等未有到場。現身康城的陣容,已足夠大會安排旅遊巴而非平常慣用的房車,接待一衆西裝筆挺或華麗打扮的男女演員。

范冰冰偕富豪媽捧場

《小行星都市》首映禮亦吸引評審之一「美國隊長」貝兒娜森(Brie Larson)、《創造安娜》茱莉亞嘉納(Julia Garner)、、范冰冰及億萬富豪馬斯克(Elon Musk)的母親梅耶(Maye Musk)捧場。據報由於演員及嘉賓衆多,等待他們魚貫入場,《小》片首映延遲了20分鐘才開始。從現場拍攝片段所見,《小》片台前幕後至少佔據了3行座位,其中湯漢斯挽着太太麗達韋遜進場,後者的晚禮服有長長裙襬,拜仁康斯頓像花童一樣幫忙拉起,場面搞笑。

湯漢斯夫婦入場前發生小插曲,有傳媒拍到向來形象是好好先生的湯漢斯眉頭緊皺,又向着一名工作人員手指指,狀甚勞氣,疑有爭執,該照片因此成為網絡熱話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道,他們看來似向工作人員投訴,氣氛有點緊張。麗達韋遜其後在社交媒體澄清,當時現場太嘈吵,指照片「這代表『我聽不清楚你說什麽,大家都在尖叫,你說什麽?我們應往哪裏?』」其實涉事工作人員名叫Vincent Chapalain,據報是公關人員,後來亦在社交媒體被網民問及事發經過,他解釋湯漢斯夫婦只是問能否回到前方跟其餘劇組一起,還澄清自己不是保安,並在帖文加了一個單眼的表情符號。

預計下月22日在港上映的《小行星都市》,講述美國沙漠小鎮每年都會舉辦一場「天文觀察活動」,然而1995年一屆聚集全國各地學生和家長參與學術競賽之時,意外被一宗震撼世界的外星事件打亂行程,眾人被困沙漠小鎮;這是導演韋斯安德遜首次拍攝太空科幻相關題材;電影完結後,據美媒報道全場拍掌5分多鐘,導演韋斯安德遜道謝,「我們很開心來到這裏,也多謝我們驚人的演員團隊」。

片中扮演電影明星的史嘉麗祖安遜,2020年第3度結婚,嫁給《周末夜現場》編劇哥連佐斯,婚後育有一子Cosmo;今年3月底史嘉麗被發現獨自出現在紐約市,而且脫下婚戒,加上去年兩人因工作分隔英美一段時間,婚姻觸礁之說不脛而走。這次哥連佐斯陪伴史嘉麗到康城宣傳新片,正好為婚變闢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