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若留港讀書 49歲森美有望一年後退休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49歲森美昨日到中環出席銀行活動,提到身體接連出現小毛病,最近因打籃球拗柴,早前與商台節目《早霸王》主持拍檔小儀和梁嘉琪齊確診新冠病毒,3人康復後,發現只有他有腦霧後遺症。森美笑說:「我現在做節目會突然腦海一片空白,被兩拍檔窒我,我終於接近她們的level啦。」他的太太亦同期中招,笑稱感覺好開心,證明夫妻夠親密,幸好兩子女沒被傳染,可如常應付考試。

森美曾送大仔出國升讀中學課程,囝囝近兩年回流香港讀大學醫科,他解釋兒子覺得英國讀醫學費貴,執業收入亦不及香港多,決定回港發展。至於17歲女兒會否出國升學,森美透露對方明年考完國際文憑試才研究,若女兒留港讀大學,能助父親加快退休,森美笑說:「大仔不去外國讀大學幫我慳了400幾萬,若細女都留港讀,我搵多一年錢就可以退休。」他稱疫情開關後,工作量開始增加,不少機構和學校都邀他分享子女教育和升學心得,因為好多家長都不懂得處理子女情緒問題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