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賣里安納度畫像 amFAR籌近千萬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每年康城影展的重點節目:愛滋病研究基金會(amfAR)籌款晚宴前日舉行,《芝加哥》女星Queen Latifah擔任今屆主持,出席嘉賓是星光熠熠,包括內地女星范冰冰、《靚太唔易做》伊娃朗歌妮亞(Eva Longoria)、《妖夜尋狼》姬蒂碧潔仙(Kate Beckinsale)、《完美巨聲幫》莉寶韋遜(Rebel Wilson)及名模Heidi Klum等。一如往年,法國《Vogue》前總編輯Carine Roitfeld負責統籌的慈善花生騷,由19名模特兒穿著名牌時裝待價而沽,結果只籌得60萬美元(約468萬港元),成績遠遜去年。

反觀其他慈善拍賣項目,英國藝術家赫斯特(Damien Hirst)繪製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(Leonardo DiCaprio)肖像畫,多得二人親筆簽名,最終以120萬美元(約936萬港元)成交,里安納度雖然遲到進場,剛好趕及見證畫像交易一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