嘆人生無常促女兒結婚生仔 鍾慧冰內疚關心張學潤不足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網上節目《恐怖在線》開播15周年晚宴前晚舉行,節目主持「鬼王」潘紹聰邀請吳浩康、衛詩雅、謝雪心、莊韻澄、鍾慧冰與女兒林靜莉及張栢芝媽媽等出席。鍾慧冰稱女兒林靜莉在港台及HOY TV擔任主持,暫未試過母女檔工作。她最着緊女兒終身大事,嘆人生無常,自己經歷過全身血管發炎大病一場,加上近年見身邊人生離死別,年紀大渴望早日榮升「外婆」償心願,林靜莉對被催結婚生育感壓力。

稱張學潤工作多 不可能財困

鍾慧冰好友張學潤(Nel Nel)早前猝逝,她眼濕濕稱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是本月初《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》,至今仍無法相信對方輕生。她透露本約有線電視舊主持聚會,Nel Nel因工作推掉,「我們在有線共事6年,合作主持過有關情緒病的節目,Nel Nel當時義憤填膺說:『如果有情緒病應去看醫生。』我好內疚沒留意到他有病,不夠關心,可能他沒有親人在身邊,覺得沒有愛,他的離開太突然」。

Nel Nel被指因財困輕生,鍾慧冰認為絕對不可能,稱對方生前好多工作,即使疫情也有做面膜生意、化妝品公司及開班訓練新人做形象指導,遷居深圳的租金每月僅數千元,而且他沒特殊嗜好,經濟負擔應不大。她相信對方只是一時情緒問題而看不開,呼籲大家正視此問題。

吳浩康期待與兒子首度父親節

吳浩康本與太太郭思琳及兒子出席,但太太身體抱恙,狂咳至難以入眠,兒子也有幾聲咳,快測結果未有染疫,為免人多聚集,決定留家休息。他承認婚後責任加重,要養妻活兒,除開班教唱歌開直播,又有搞飲食生意及接建築工程,身兼數職,幸獲客戶贊助幫輕擔子。今年與兒子過首個父親節,他興奮又期待,已訂父親節蛋糕送爸爸表孝心,希望兒子都有樣學樣,將來會惜他。

衛詩雅透露家人最近集體中招,已是第2次染疫,現自我隔離。由於她不是跟家人同住,沒被傳染。曾染疫的衛詩雅強調自己不能病,「正在拍ViuTV愛情劇,預計拍到7月,我不能病,以免影響工作進度」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