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熱Owen等天光失準被淘汰 大會安排惹議 遵《造星》規則 評判伍詠薇:盡力公正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V》今日進入第3周,仍是首輪比賽,94名參賽者爭60強,截至第10集有29人晉級,尚餘31席位。上周五(26日)播出第10集,7名參賽者出場,4人入復活區,3人被淘汰;賽前被視為大熱的18歲Owen(王諾言)全紅燈離場。導師陳蕾、馮允謙、陳健安和韋羅莎闖錄影廠求情,Owen再獲表演機會,但仍未能打動評判。有網民質疑安排欠公平,未出場的參賽者通宵等抽籤,影響演出狀態,亦有指評判在入圍席位遞減而變得手緊。評判之一伍詠薇(伍姑娘)回覆《明報》,賽制是ViuTV所定,她跟評判陳詠燊與Edward Chan盡能力公正處理,她在現場有為一些參賽者被淘汰而感可惜。

娛樂組

伍姑娘表示非《造星》迷,之前4屆未有集集追看,故獲邀任今次首輪評判,對遴選安排起初也是矇查查,幸好有陳詠燊與Edward傍住,3人以不同角度睇,效果好夾,「節目錄影了30小時,我哋係好認真看演出、給評語,其實都好辛苦,但沒有mean參賽者,好惜他們。做評判好難,有別於做其他綜藝搞氣氛,因為這是《全民造星》,選一個人出嚟唔好害佢,真係唔得,就唔好畀個假希望對方,有些參賽者在得與唔得之間,我就擺復活區讓AB兩組導師去執」。

稱首個演出會驚 最尾出場最慘

提到大熱Owen被淘汰,他由下午3時準備,至凌晨5時才出場,大失水準。伍姑娘說:「如果個個都話攰,你想像第94個最後出場表演的又如何處理?ViuTV決定抽籤出場,可能有人話啲囝囝等天光才有得唱,好攰、好陰功。其實第一個出場都會好驚,最尾出場的就最慘,我覺得無嘢可以100%公平,遊戲規則、玩法就是要有先後次序,我哋(評判)都盡晒能力公正處理,已經做得好漂亮,至於賽制是否公平?這是ViuTV所定的。」她提到有些參賽者看似戇居居,但好有才華,她會給機會,但有些表現兒戲就不能接受,「比賽就只有一次機會, 否則就不是比賽,我做評判是很清醒的」。

今次伍姑娘任評判跟過往她選「港男」或其他綜藝節目風格大不同,「我一向好理性處理工作,做『港男』要氣氛,做其他節目,有不同配合,要拿揑得準。今次我唔係玩,要為演藝圈搵生力軍,在不失『伍姑娘』風格,以認真態度處理。藝人是多樣化,今次任《造星V》評判,觀眾會睇到我另一面」。

選演藝圈搵生力軍 不是鬧着玩

問伍姑娘睇好那名參賽者?她笑說:「唔好問我睇好邊個,節目今年1月中拍攝,最記得是年廿八拍到年廿九。早兩晚老公陪我睇電視,問我哪位參賽者表現好,我真係唔記得,要看了表演才喚起印象。心目中有些參賽者好勁,大家都見到馬來西亞的過江龍好犀利,所以香港代表不容有失,我都暗暗為他們打氣。不知道最後誰勝出,相信勝出者就是付出最大努力,誰最勤力、誰有運氣,時來運到臨場表現最好,這是天時地利人和。希望有更多生力軍出現,讓娛樂圈百花齊放,我是帶着這心意擔任評判。」

自信爆棚 無懼鏡頭低炒影大頭

《造星V》參賽者表演時,鏡頭經常低炒拍伍姑娘大頭成網民話題。她笑說:「每個評判前面都有部機,方便拍即時反應,雖然經常低炒影我大頭,好彩都好靚,本小姐冇雙下巴、鼻孔好清潔,所以未驚過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