否認上位升呢「曾女郎」 姚子羚無懼「小花」後浪 各有捧場客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姚子羚近年演的角色不乏發揮機會,在無綫劇《一舞傾城》飾演索爆警花,為查案混入夜總會做見習「媽媽生」,打得又睇得。相比拳腳功夫,子羚稱要展示性感難度更大,除要做出風情萬種的樣子,還要應付低胸貼身裙,心口被膠紙黐到現「紅V」,美麗背後有苦自己知。談到公司力捧多名小花上位,子羚不認為是威脅,因大家範疇和方向不同,並否認得寵成總經理曾志偉愛將升呢「曾女郎」,對傳聞感𢱑頭。

記者:陳釗

姚子羚表示從未演過在劇集《一舞傾城》的角色,將1980與1990年代「媽媽生」這個現已式微的行業呈現出來,感覺新鮮和有趣。她覺得角色難度在於要風情萬種和做到面面俱圓,事前翻看張曼玉和鍾楚紅主演的《月亮星星太陽》揣摩角色。劇集故事圍繞一班舞小姐的生活,正所謂女仔多是非多,但子羚表示她們沒有,相處非常融洽,平時收工會在酒店平台一齊吹水、喝東西和消夜,笑稱試過太嘈遭導演投訴,「今次是我首次與陳法蓉姐姐合作,她是很sweet的人,雖然我們同劇的女仔來自不同年齡層,但大家能打成一片,沒有代溝,很開心」。

劇中子羚大展身手,又穿性感貼身裙展露美好身段,她稱後者比較辛苦,因為以防走光,胸前長時間黐滿膠紙,「最難度高是拍攝時天氣很熱,一出汗又要抹乾再重新黐過,黐到皮膚敏感,心口有個紅色V字,每條裙都很緊,很擔心凸腩。至於打戲,都只是一些體能上的辛苦」。

踢李嘉下體嗌爽

繼《同盟》和《鐵拳英雄》後再做打女,子羚笑言不知為何次次打戲都找上她,稍後另一套新劇《狀王之王》也是打很多。子羚說拍打戲過程辛苦,但見出來效果好,會很有滿足感,「覺得這類型角色都幾適合和貼近自己,比較男子氣概,每次從不同的武指身上都會有所得着」。

子羚笑稱在《一舞傾城》踢李嘉要害那場戲,拍攝時感覺非常爽,「拍攝前我們已試了5次,到正式,拍了兩take,李嘉叫我狠狠踢過去,他真的功力深厚,可以將下面的東西『隱藏』,所以我踢過去的感覺像沒踢到東西一樣,其實是很大快人心,因為沒想過人生可以經歷一次毋須顧慮、狠狠踢男仔重要部位」。

澄清無欽點出席活動

子羚早前憑劇集《鐵拳英雄》入圍角逐新加坡《亞洲影藝創意大獎2022》最佳女配角,以及在《紐約電視電影節2023》獲最佳女演員組別優異獎。她說很感恩,《鐵拳英雄》為她帶來很多收穫,「雖然《鐵拳英雄》在香港失落獎項,但在外地得到大家認同,其實有得入圍已很開心」。

問到今年可有信心憑《一舞傾城》衝擊視后?子羚說:「希望有機會,期待《狀王之王》可今年播出,我幾喜歡這兩套劇集。」她早前陪同總經理曾志偉出席《亞洲影藝創意大獎2022》和內地活動,被指成為總經理愛將,子羚重申碰巧而已,之前去新加坡頒獎禮和內地活動都是公司安排,而且就只有這兩次,並非志偉欽點,以及所指的「曾女郎」,她對傳聞感「𢱑頭」。

公司培育小花屬正常

無綫近年力捧多名小花上位,問子羚可會覺得競爭大了?她認為大家範疇不同,每個時期都會有不同的人湧現,公司培育新人很正常,她也經歷過做新人,是必經階段。

會否感到威脅?子羚說:「沒有這樣想,一套劇需要不同類型角色,不同時候都會有不同類型劇集出現,可能公司這期想開青春劇,或以年輕人為題材的劇集,必須找一些年輕人,沒理由叫我演學生妹,正如也沒可能叫年輕演員演充滿人生經歷的媽媽,大家觀眾層不同。」子羚有留意劉穎鏇、郭柏妍、游嘉欣及陳嘉慧等新人,當中她對曾合作的劉穎鏇較熟悉,覺得對方外表甜美,是很勤力的女仔。

遇到靈魂伴侶 隨時閃婚

問到現時感情狀况?子羚承認有追求者,自言向來對感情事比較低調,總之遇到時就會遇到,所有事情整定的,不會估計到。子羚認同女仔是需要愛情滋潤,但現時照顧愛犬已忙到癲,沒特別想,「雖說有追求者,但不代表適合結婚,我覺得要找到能一起共度餘生的人,心靈溝通很重要,老土說,結婚是希望無論生老病死,人生好與壞,大家都在對方身邊,是一個承諾」。她稱若遇到很適合的靈魂伴侶,不排除會閃婚。

化妝:Henry Li

髮型:Taylor Wan @Leonardo 3 Hair Corner

服裝:tout à coup

配飾:No Being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