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明熹自詡天才小廚神 陳凱琳創地獄料理 鄭嘉穎掃清冧爆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凱琳(Grace)與炎明熹(Gigi)昨日於活動大展廚藝,Grace自爆曾亂煮創意中菜,製成品不及格,老公鄭嘉穎都肯頂硬上,全碟吞落肚,為她留下溫馨搞笑回憶。Gigi自言入廚靠天分,從未失手,反擔心口才不足難以應付主持音樂節目,前輩Grace贈言「加持」提升信心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Gigi與Grace昨日到金鐘出席快餐店開幕活動,二人即席下廚炮製炒滑蛋和意粉菜式;Gigi又示範瑜伽動作,宣揚健康信息,大批Gigi迷到場支持。Gigi自覺在煮食方面有天分,加上是姊姊,喜歡照顧別人,以往在學校上家政堂,廚藝從未失手,但沒有男仔試過她的手勢,「通常煮出來的食物都被同學、師妹和老師搶晒」。

人妻Grace稱比較擅長煮甜品和西餐,自從小孩出世後,老公鄭嘉穎鼓勵她煮中菜,有次抱住新嘗試煮創意中菜,打開雪櫃隨手拿出兩種不夾的食材煮成一道菜,效果強差人意,「老公吃完一啖,講個『嗯』字就無出聲,我叫他有意見不防直說,他說仍有進步空間,又問『你去餐廳食飯有冇見過呢道菜?』我現在知道餐廳點解沒有這道菜,因為兩種食材很不夾,屋企冇鑊,碟餸煮不出鑊氣,我煮中菜好弱,但老公都全碟食晒,回想都忍不住笑」。

慢熱Gigi擔心主持音樂節目「甩轆」

提到無綫連開兩個音樂新節目,Gigi希望多點機會宣傳新歌,觀眾也會喜歡,當中她為《J music》環節「gi心批」擔任小主持讀粉絲信。她說:「粉絲信好有心意,我習慣用月餅盒儲起,後來再加多幾個袋儲信。」

Gigi雖曾做直播,但自覺性格慢熱,常做話題終結者,擔心首次做節目主持會應付不來,立即向Grace請教,Grace稱初次認識Gigi,大讚對方性格爽朗夠吸引,曾看她做直播,表達能力好,鼓勵Gigi做自己就無問題,提議下次合作做煮食直播。完成中學文憑試(DSE)的Gigi正計劃跟同學去台灣旅行,大家心情興奮,已定旅遊攻略,會嘗試在旅途中拍片跟大家分享。

Grace細仔首會舅父舅母

Grace相信Gigi拍旅遊片會大受歡迎,她也會捧場追看,提到社交平台分享一家五口與孖生細佬Derek偕老婆溫馨合照,透露三仔Carlos首次會見舅父和舅母,「弟弟從加拿大回港只逗留兩日探我,下次到我去探他,帶住3子可能坐深夜航班較易照顧,大家睡醒便一齊落機。暑假首先會試去新加坡短途遊行,3年疫情未出過埠,大仔只跟我去過一次旅行,兩個細仔未去過外地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