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節目《東呃西騙》被指抽《東張西望》水 歐陽偉豪解畫:「東西」很普遍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歐陽偉豪(Ben Sir)、七仙羽(七師傅)昨日率領無綫節目《東張西望》前主持林泳淘、林希靈、黃愷怡出席HOY TV綜藝節目《東呃西騙》開鏡禮。Ben Sir表示今次與七師傅身兼主持和演員,講解與重演真實騙案過程;林泳淘笑言節目一開拍已是騙案,拍攝期間才知道節目名叫《東呃西騙》。節目名被指抽《東張西望》水,不怕得罪無綫?林泳淘說:「《東張》有時事和娛樂內容,這個節目只是關於騙案。」Ben Sir解釋:「有比較有傷害,冇比較就冇傷害,大台有大器度,碰巧大家都講東西,『東西』呢個字眼好普遍。」

七師傅不知跳「開花舞」犯禁

七師傅自言是修行人,無論要做什麼、去那裏都會聽指令,不會反抗,「我可以搓圓撳扁,已達爐火純青境界,未埋位拍攝,我不會跟Ben Sir傾談和對稿,只會誦經和食蕉補腦」。Ben Sir稱會以專業和馴服態度,配合團隊做好15集,林泳淘說:「Ben Sir和七師傅好正經演出好好笑,參與這個節目最難是忍笑。」講到早前有線新聞女主播在錄影廠,大跳韓國女團Blackpink成員智秀新歌《Flower》的「開花舞」而觸怒高層,七師傅與Ben Sir拍照時扮跳「開花舞」,問到是否無懼犯禁?七師傅驚訝說:「我唔知發生什麼事。」Ben Sir笑稱導演在節目中已錄影他們跳「開花舞」,現在唯有叫七師傅念經化解。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