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歌贈移居港人 藍奕邦跳老舞重現娘味

文章日期:2023年05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藍奕邦趁假期到英國及台灣探訪近年移居當地的朋友,同時製作新歌《情定唐人街》,小時候經常聽鄧麗君歌曲的他表示,有寶島流行曲情意結,「首歌去台灣時寫好,在台北成個氛圍都好啱,所以好快就完成」。他邀得林夕填詞,「當時我只給他一個諗法,就是認真做傻更更的事,他真的完全明我想表達什麼」。

藍奕邦稱《情定唐人街》的旋律幾年前已縈繞在腦中,直至年初在倫敦唐人街看到滿街紅燈籠,反問自己是否真的要出首咁「娘」的歌?探望朋友後,決定想為移居外地的香港人寫首輕鬆、開心的歌送上祝福;連MV也特別重現1970、1980年代的「娘味」,他穿上綠色西裝加闊腳喇叭褲,游走於「師奶」造型的舞者中。藍奕邦說:「這次要飾演好似劉文正、費翔那種1970、1980年代的台灣歌星,很有自信又風度翩翩的氣質,特地叫排舞師教我『跳老舞』,大家一路排一路笑,玩得好開心。」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