伙徐天佑韋羅莎化身美人魚演音樂劇 梁祖堯黑色幽默探討人性善惡

文章日期:2023年06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祖堯、徐天佑、韋羅莎、湯駿業、邵美君與胡麗英合作音樂劇《三聖邨的Little Mermaid》,將於8月假葵青劇院公演13場,身兼編劇的梁祖堯將此劇比喻成遊戲狼人殺舞台版,故事分為好人與壞人兩大陣營,透過找尋匿藏在村內生活的美人魚,探討社會上不同的人性,「故事中的美人魚,象徵現今香港埋藏你我心裏,覺得美好、善良、完美的事,一班村民對美人魚各有想法,為了得到、保護或催毁美人魚,人性就會跑出來」。

配機動舞台 引發觀眾想像力

世界各地有很多關於美人魚的創作,《三聖邨的Little Mermaid》棄用童話方式表達,變成黑色喜劇,配夢幻機動舞台,引發觀眾想像力。梁祖堯說:「現實生活太沉重,想大家睇得歡樂,又有反思空間,是我想打造的口味。」

徐天佑之前演過4套舞台劇,笑稱對上一次經過跟大師級黃秋生合作,已訓練有素迎接今次的演出,「跟秋生哥合作的劇好沉重,今次我個角色是啞巴,要靠肢體語言表演都幾困難,相信好好玩,我會盡力做」。

梁祖堯與邵美君扮一對忠直老夫妻,講二人面對掙扎,應否因應環境改變而隨波逐流,梁祖堯說:「現實生活我都是這樣。」胡麗英笑稱被梁祖堯的古靈精怪創作打動參演,扮演身形豐滿、即將踏入更年期的女性,她笑說:「我要紮胸,再負荷一個巨型下垂假胸,若有工傷,我會去勞工處告他們。」

韋羅莎劇中角色名叫Ariel,擁有一把紅色頭髮,被設定為孤獨的婦科醫生,要動用美色誘惑喜歡的男人,「我雖為人母,但只要劇情需要,絕對可以性感演出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場地提供:涌景Vibe Studio

化妝:Deep Choi@deepmakeup & Amy Lee

髮型:Jo Lam & Jaden R.@Salon Trinity

服裝:ISSEY MIYAKE、me ISSEY MIYAKE、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、PLEATS PLEASE ISSEY MIYAKE 、Charles & Kei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