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卡拉圖回歸《色慾都市2.0》 曾與莎拉謝茜嘉柏加鬧翻 拍攝當日主角避席

文章日期:2023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經拍過6季劇集及兩部電影的《色慾都市》,相隔17年推出續篇《色慾都市2.0》(And Just Like That...),2021年在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上架,可惜劣評如潮,加上跟監製兼主角莎拉謝茜嘉柏加(Sarah Jessica Parker)鬧翻的舊拍檔金卡拉圖(Kim Cattrall)拒絕歸隊,都令本月底開播第2季勢危。據美媒昨日報道,事件終現轉機,金卡拉圖已於3月秘密拍攝一場戲,安排結局播出,有望刺激收視,但不代表她跟莎拉和好。

《色慾都市2.0》第2季將於本月22日開播,劇中主角包括飾演「Carrie」的莎拉謝茜嘉柏加、「Charlotte」姬絲汀戴維斯(Kristin Davis)及「Miranda」仙菲亞尼克遜(Cynthia Nixon)繼續擔綱演出,上季缺席的「Samantha」金卡拉圖(Kim Cattrall)何以回心轉意,答應今季客串?暫時仍是個謎,但可以肯定的是,這場戲將於今季結局即8月播出。

拒拍電影不和浮面

據美媒Variety昨日報道,金卡拉圖在3月22日現身紐約市,為《色慾都市2.0》拍攝一場致電給莎拉「和談」的戲分,正好回應上季二人透過手機短訊聯絡的劇情。有趣的是,拍攝當日3名女主角包括莎拉,以及該劇製作人Michael Patrick King均不在現場,似有避席之嫌,只有負責為金卡拉圖扮靚的造型師Patricia Field,二人曾在《色慾都市》合作,同樣沒有參與《色慾都市2.0》,擺明共同進退。

《色慾都市》由1998至2004年共拍6季劇集,講述4名在紐約居住的專業女性的感情與生活,大受觀眾歡迎,劇中莎拉扮演專欄作家Carrie,仙菲亞尼克遜飾演律師Miranda,姬絲汀戴維斯是畫廊工作人員Charlotte,至於金卡拉圖則飾演性觀念開放的公關人員Samantha。其後《色慾都市》連拍兩部電影,但因金卡拉圖拒絕歸隊,令到第3集胎死腹中。

事實上,金卡拉圖早已承認跟《色慾都市》拍檔不和,「我們從來都不是朋友,也不在乎這種有毒的關係」。2018年金卡拉圖胞弟Chris Cattrall暴斃,莎拉留言慰問,金卡拉圖反而閙爆對方,「在這悲劇時刻,我不要你的愛或支持」 ,又斥責莎拉假仁假義,停止利用她的悲劇來建立「好女孩」形象,雙方正式決裂。

參演《教父冇限耆》

外媒曾經揣測二人不和原因,例如莎拉成為《色》劇監製後,金卡拉圖要求平起平坐卻被拒絕;又如劇中莎拉從來不用裸體,金卡拉圖幾乎每集必露,酬勞卻只有莎拉的三分之一。另外,金卡拉圖被拍檔孤立,莎拉等人出外景住進同一酒店,金卻要另租地方,很多時候甚至獨自一人食飯。

現年66歲的金卡拉圖雖然拒演《色慾都市2.0》,卻不愁沒戲拍,最近便忙於宣傳金像影帝羅拔狄尼路(Robert De Niro)主演新片《教父冇限耆》(About My Father),美國已於上周五開畫,香港暫定6月15日公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