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O三成員求解約 事務所股價急跌

文章日期:2023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男團EXO成員Chen、伯賢及Xiumin昨日透過律師發表聯合聲明,要求跟事務所SM娛樂(簡稱SM)解約,原因是今年3月至今,先後7度提出查閱藝人收入與支出的詳細資料,但遭SM拒絕,並要求3人提前續約5至6年,批評此舉等同「奴隸合約」。

3名成員在聲明中透露,過去一直未能把真相說出,因為需要很大的勇氣,現時感到恐懼,但是為了粉絲,努力尋找合適方法,解決糾紛。SM迅速回應指,今年初發表「SM3.0」發展藍圖後,有「外部勢力」故意接近旗下藝人,向他們傳遞虛假信息,慫恿藝人罔顧合約精神,SM將會強硬應對,又指拒絕提供收支數據,是防止外部勢力趁機造謠。據報SM所指外部勢力是韓國歌手MC夢所屬Big Planet Made娛樂公司(簡稱BPM),SM已向對方發律師信,BPM反駁有關指控,強調MC夢雖然認識EXO成員,但他已非公司管理層,BPM亦沒有招攬EXO成員的意圖。

有傳EXO計劃7月推出專輯,Chen、伯賢及Xiumin今日(2日)如常與其他成員一起拍攝新歌MV。EXO粉絲普遍支持三子做法,指摘SM多次與旗下藝人包括東方神起及Super Junior鬧出合約糾紛。受到解約事件影響,SM股價昨日收市急跌7.2%,收報10.18萬韓圜(約603港元)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