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米漢瑪脫強姦罪 重啟人生

文章日期:2023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演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及《獨行俠》的36歲美國男星艾米漢瑪(Armie Hammer),2021年被揭發有變態性癖好,又自認「食人族」,更被舊愛Effie入稟指在2017年遭他強姦兼虐打長達4小時。性醜聞曝光後,艾米形象崩壞,演藝事業玩完。

經過調查之後,洛杉磯檢察官昨以證據不足為由,決定放棄起訴艾米,檢方接受美媒Variety查詢時證實:「檢察官嚴格審視所有證據後,認為沒有充分理由起訴艾米……由於他跟原告的複雜關係,難以證明性侵罪成。」艾米隨即透過社交媒體發表聲明,感謝檢方還他清白:「檢方調查後作出一個正確的結論,就是我沒犯法。經過漫長而艱辛的歲月,我將重啟人生。」他特別鳴謝在停工日子裏,曾經給予幫助的朋友。據美媒Vanity Fair報道,「鐵甲奇俠」羅拔唐尼(Robert Downey Jr.)曾在艾米最失意的時候,提供經濟及戒療等援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