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西遊ABC》 楊紫瓊吳彥祖玩轉經典

文章日期:2023年06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導演達斯廷卡頓(Destin Daniel Cretton)監製兼執導,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楊紫瓊、關繼威、《荒原》吳彥祖、《華燈初上》劉敬等合演美劇《西遊ABC》(American Born Chinese),5月24日在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上架,故事改編自美籍華裔作家楊謹倫的同名漫畫,透過把中國四大名著《西遊記》經典再造,道出華人移居西方後如何適應生活和文化轉變,難度不下於孫悟空取西經。

阻止牛魔王叛變

多得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揚威奧斯卡,令到出爐影后楊紫瓊、最佳男配角關繼威,以及許瑋倫及吳漢章有份演出的《西遊ABC》變得加倍矚目。新劇上架後,影評網站「爛番茄」觀眾好感度達86%,影評人更給予96%高分。全劇共分8集,故事由牛魔王密謀推翻玉皇大帝的政權說起,孫悟空(吳彥祖飾)的金箍棒本是對付牛魔王的最強殺著,怎料悟空的兒子孫維辰(劉敬飾)突然把它偷走並落入凡間,化身人類展開秘密行動。

有望開拍續集

另一方面,華裔男孩王進(王班飾)仍在努力適應美國校園和移民家庭的新生活,可是在種族和文化差異的衝擊下,顯得舉步維艱。某日他認識了插班生孫維辰,王進以為彼此背景相似,怎料對方是天神後裔,到凡間揭開孫悟空當年取得3卷西經以外,原來還有第4卷的秘密,亦是阻止牛魔王叛變的終極武器。為了取得卷軸,必先找上引路人,根據維辰夢境指示,此人正是王進,後者因此捲入神魔大戰。

《西遊ABC》結局頗為出人意表,當王進以為解決了牛魔王叛變,天上人間重回正軌之際,許瑋倫飾演石磯娘娘突然現身家中,一臉神秘地說:「如果你想再見爸爸媽媽的話,就跟我走!」暗示劇情尚未完結,且看何時宣布開拍第2季,繼續玩轉經典。

(明日再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