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綫新聞主播麥詩敏離巢做少奶奶 伍樂怡宣布退出娛樂圈專心從商

文章日期:2023年06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近日爆離巢潮,接連有藝人及新聞主播約滿不續約,繼參加《超級巨聲2》出道、效力無綫13年的陳國峰本月中滿約轉戰擂台打拳後,在無綫服務逾30年的蔣志光被發現在官網的藝人名單被除名,疑已離巢。還有參選2017年港姐的伍樂怡近年獲力捧,在《青春不要臉》、《隱形戰隊》等劇集佔戲分頗重,但她近日宣布退出娛樂圈,專心做自家品牌生意。無綫新聞主播麥詩敏答應男友求婚後亦公布離巢消息,其髮型師好友指她將享福做少奶奶。

娛樂組

近日相繼有藝人離開無綫的消息,2010年參加《超級巨聲2》出道的陳國峰本月12日約滿後決定外闖,踏擂台打拳。

傳蔣志光去年約滿離巢

61歲蔣志光傳早於去年約滿,無綫官網的藝人名單亦沒有其資料,疑已離巢,蔣志光入行逾40年,1991年加入無綫至1997年離巢,兩年後再重返「娘家」,歌手出身的他曾創作經典金曲《相逢何必曾相識》,後來主力拍劇,也拍過近20套電影,劇集代表作有《降魔的》系列、《老表,你好hea!》、《白色強人》系列等。他在《降魔的2.0》中一人分飾多角,打造出TVB宇宙論,在不少觀眾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。

蔣志光暫時已播出的最後一套無綫劇是《白色強人II》,尚有《破毒強人》未推出。蔣志光早前到馬來西亞舉行演唱會,獻唱《皇后大道東》時,落台跟觀眾近距離接觸,氣氛熱鬧。《明報》昨日聯絡蔣志光,至截稿前未有回覆。

伍樂怡盼將自家品牌帶到內地

伍樂怡近年獲無綫力捧,演出過劇集有《星空下的仁醫》、《金宵大廈2》、《超能使者》及《隱形戰隊》等。她在《青春不要臉》被指「神還原」小龍女一角,獲不少觀眾留意。她近日突然在社交網宣布退出娛樂圈,專心做生意。她留言︰「今天我要悄悄地跟大家說,大家以後在電視會不怎樣見到我了,我現在已經不在做幕前的工作了。」她感謝一直喜歡她的大家,日後會在社交網多分享生活和文字。她指沒有做幕前比較隨心所欲,自由做想做的事,包括自己的生意、上班工作及旅行,更多時間和機會跟朋友聚在一起等,總括是更自由自在,可以控制自己的時間,也許這是她比較想的生活。她現在享受每天的忙碌,開心努力拼搏做好生意,希望將來有一天能把品牌帶到內地與大家分享。

伍樂怡出生自富裕家庭,父親及大哥經營內衣生意,在內地開設多間大型連鎖店,產品遠銷至世界各地,每年營業額約3916萬元。她在加拿大出世,2016年回流香港,翌年參選港姐後入行,近年創立滑水衣品牌,又與哥哥合資Bagel網店。2021年被爆與經營家族生意的富二代Fred低調拍拖。

麥詩敏︰花瓶裝滿的是汗水

無綫新聞主播麥詩敏上月透露在英國旅行時答應男友求婚,前日她在社交網留言︰「Goodbye,TVB!」宣布離巢。她表示從初時戰戰兢兢走入錄影廠,超緊張瘋狂「食螺絲」,到後來輕鬆駕馭每個工作,自信報新聞,這8年不容易,要離開工作8年的崗位更不容易。她指好多人認為主播是花瓶,但背後每一次練習、做功課,應對即時突發情况前的準備,是大家看不到的,「台上1分鐘,台下的確10年功,花瓶裝滿的,應該說是汗水?」她感激參與節目拍攝的機會,前輩、同事的教導,還有留意她的人。麥詩敏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系,父親是1979年擔任《警訊》主持至1994年離開幕前轉職編導的麥振江。她分享與台前幕後同事的合照,髮型師好友留言指她將享福做少奶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