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吉佩自認輩分低叫師姐 炎明熹拍MV當自己係「世一靚女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6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炎明熹與周吉佩分別是《聲夢傳奇》與《中年好聲音》的冠軍級人馬,兩人首度合作,於無綫慈善籌款節目《萬眾同心公益金》合唱經典歌《幸運是我》,周吉佩自認輩分較低,稱呼炎明熹為師姐。炎明熹透露將推出新歌,拍MV時跳舞感到尷尬,笑言只好當自己是全世界第一靚女。

18歲炎明熹(Gigi)與36歲周吉佩(吉吉)昨午在電視城出席《萬眾同心公益金》拜神儀式,同場還有陳美齡、譚嘉儀、李佳、龍婷、顏志恒、羅啟豪、吳大強、馬來西亞歌手朱主愛,以及大會司儀周奕瑋、梁凱晴及孔德賢。

兩大冠軍人馬合唱《幸運是我》

歌唱比賽冠軍級人馬Gigi與吉吉首次合唱經典歌《幸運是我》,吉吉表示此曲本來是女聲獨唱,今次改為男女合唱版,所以在旋律上略為改動。他又稱呼Gigi為「師姐」,自嘲年紀雖然比她大很多,但輩分較低。Gigi聞言謙稱不敢當,能合唱感開心又緊張,因怕失禮大家,幾乎晚晚都不斷重複聽此歌記入腦。問是否比考DSE更緊張?Gigi表示考試和唱歌所面對的緊張感覺不同,最重要是取得平衡。

Gigi透露將推出有節奏感的新歌,已拍完MV,「首歌需要跳舞,我在現場跳或會freestyle,但拍攝時就當自己是全世界第一靚女,當看回playback,就覺得有少少尷尬」。她預告幾日後便起程去台灣旅行,非常期待。吉吉亦將為新歌錄音,預計本月推出,笑言會效法Gigi,拍MV時當自己是全世界第一靚仔。他提到早前跟一班《中年好聲音》參賽者,到韋綺姍位於長洲的家舉行謝師宴,順道為她預祝生日,可惜顏志恒尚未兌現承諾親自下廚,稍後會相約再食飯。

吉吉計劃邊教唱歌邊追夢

吉吉近日接受商台《星光背後》訪問,提到當年在歌唱比賽奪獎後辭掉正職入行,很快花掉積蓄,有段日子銀行戶口長時間不足3位數,最後要向前度借錢。他稱是咎由自取、年少無知,感謝太太黃彥欣為家庭規劃及建立一切,結婚後置業,在太太領導下家裏每件事按部就班完成。他跟太太計劃好,視教唱歌為終身事業,正籌備開音樂教室,「即使將來要從正職及追夢之間作出取捨,我也可以一邊教學有收入,一邊繼續追尋音樂夢」。

梁凱晴無想過挑戰牀戲

梁凱晴升呢做大騷司儀,之前曾擔任其他節目主持,算有經驗,加上今次伙拍周奕瑋、孔德賢,故壓力不算太大,希望未來做主持和拍劇雙線發展。她剛完成新劇《奪命提示》,劇中飾演女警,同時又要挑戰喊戲,拍攝過程感開心。提到同屆港姐陳星妤在劇集《一舞傾城》的演出備受關注,梁凱晴替對方開心,認為該角色很適合陳星妤飾演,而且是女主角。可有膽量學陳星妤挑戰演牀戲?她稱沒想過,要跟監製商量和看劇本需要,她喜歡演宮廷劇,或家族鬥爭劇,如《溏心風暴》,覺得不會太悶,角色又較多發揮。她準備與楊潮凱起程赴德國,主持以攝影為主題的節目,自知影相技巧一般,故事前做定功課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