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星BKPP香港見面會變「國泰事件2.0」 主持人Jon Jon涉歧視被換走

文章日期:2023年06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憑泰國BL劇《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》人氣急升的泰國男星Billkin(BK)、PP Krit(PP),簡稱BKPP。他們日前在香港舉行一連兩場粉絲見面會,但首場爆出擔任主持人的香港KOL Jon Jon涉歧視,掀起風波;有指Jon Jon不讓聽不懂廣東話的粉絲玩遊戲,言詞及態度亦被批評,令台下內地粉絲不停大叫「China」反擊,以表達不滿。此風波登上微博熱搜,《環球時報》微博及多個內地傳媒都有轉發消息。在大批BKPP粉絲要求大會取消跟主持人Jon Jon合作下,前晚第2場粉絲見面會,主辦單位已更換主持及翻譯員。

聽不懂廣東話不能玩遊戲

泰星BKPP兩場粉絲見面會於本周二(6日)及周三(7日)在九展Star Hall舉行,吸引香港、內地、台灣及其他地區粉絲參與。首場見面會的互動環節,任主持人的Jon Jon向說普通話的粉絲表示︰「聽不懂(廣東話)嗎?那不能玩遊戲哦!」此言一出,惹來內地粉絲不滿,質疑主持人故意刁難被抽中的內地粉絲,用粵語介紹遊戲規則。有目擊粉絲指BKPP也看不下去,一度上前用英語跟粉絲交流。

台下粉絲不滿 大嗌China

又有出席見面會的內地網民,批評主持人及現場翻譯員阿金,屢次在台上說出疑似歧視內地粉絲的說話,如先問台下有沒有香港人、台灣人,之後才問有沒有中國人,台下即時傳出很多粉絲大嗌「China、China、China」,以及大嗌「只有一個中國」等。

相關片段登微博熱搜

相關片段在內地社交網廣泛流傳,一度登上微博熱搜,《環球時報》微博及多個內地傳媒都有轉發消息。內地網民議論紛紛,又有大批網民到Jon Jon的社交網留言鬧爆。有網民認為是另外一件「國泰事件」,也有網民認為主持人應要考慮及照顧現場有內地粉絲,要說普通話。

事件發生後,不少內地網民要求主辦單位換主持人,有發現前晚第2場的見面會,原本的主持Jon Jon及翻譯員阿金已被換走,改用新城電台DJ James主持及另一名翻譯。內地粉絲稱BKPP一直十分尊重中國,「BKPP以及粉絲一直信奉一個中國的立場,並且他們公司所售商品都標有中國香港,中國台灣」。

主辦方︰接納意見決定換人

主辦單位Applewood昨日回覆《明報》查詢時表示:「首場見面會氣氛很好,當下不覺得有問題。事後主辦方在微博及小紅書看到粉絲的意見,才決定更換主持人。第2場見面會已更換了主持,由新城電台DJ James擔任主持,而翻譯員阿金則與另一名工作人員調換工作崗位。」《明報》記者昨日聯絡Jon Jon,至截稿前未有回覆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