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拾16年前陶藝興趣 梁詠琪為展覽作品變「花癡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8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梁詠琪(Gigi)在疫情期間重拾16年前學習陶藝的興趣,近日聯同兩陶藝家舉辦《花非花‧器非器》陶藝展覽。她在社交平台分享學習製作陶瓷花的心路歷程,表示是一場緣分。Gigi透露完成為期一年的法式甜點課程後,想繼續充實自己,念念不忘曾在社交網看到的柔和姿態陶藝花,於是聯絡陶藝花的主人Leo,並得到對方教學,「首次一對一教學,當天學習到基本技巧,啟動了我對陶藝花的興趣,那天開始,我行山看花、在家看花、到時裝店看襟花、到書店找花的書本,我的生活,離不開花」。

Gigi經過兩年練習和觀摩,2023年夏天選擇用最難馴服的白瓷泥製作陶瓷花,將花之印象定格下來,以純潔淨白展現一場花之生命盛宴。她透露花了兩個月製作系列展品,以及一星期時間裝置,「過程中不間斷跟自己的心靈對話,像一份送給自己的禮物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