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》大結局 網民封神劇 導演陳健朗要時間消化 未諗開續集

文章日期:2023年09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劇集《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》播映以來贏口碑,一班新演員包括COLLAR成員邱彥筒(Marf)、P1X3L成員歐鎮灝(George)及戴玉麒等演出備受讚賞。前晚播大結局,Marf飾演的楊悅盈被禁錮後,有機會以新身分出現,似為開續集留伏線。結局後不少網民激讚,封《那年盛夏》為神劇及年度之劇,有期待開續集。導演陳健朗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稱劇集留有一種餘韻,得到大家鍾意好開心,會繼續以真心做好每個作品。至於會否再執導劇集要消化一下,現在會先做電影工作。

劇集《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》講述暑假尾聲,蔡鳴磊紀念中學升6A班的同學,被自稱Admin的人把他們加進「已讀不回死全家」通訊群組,強制開始「死亡遊戲」,最終20人死亡,僅4人生存。前晚大結局,最後的倖存者包括楊悅盈、何晞賢(George飾)、Crystal(郭東彩飾)及賴智勇(戴玉麒飾)。

楊悅盈新身分重生留伏線

楊悅盈被發現意圖公開連環死亡事件真相,被MTCC總裁Ivan(陸駿光飾)禁錮,與其他19名已死亡的6A班師生,被偽裝成車禍身亡。Jessica(王丹妮飾)向她提議,待患絕症的Ivan死後,會回復她的自由,給予新身分重生。何晞賢、Crystal及賴智勇如常生活,但仍活在傷痛及回憶中,結尾楊悅盈與何晞賢分別重回舊地,但未有遇見,楊悅盈鼓起勇氣致電給何晞賢,對方沒帶電話外出未接聽。劇情留有伏線,楊悅盈會以什麼新身分出現?會否再有另一個死亡遊戲?讓網民猜是否有機會拍續集。

網民激讚《那年盛夏我們綻放如花》是神劇,結局愈是平淡,令人愈難遺忘。有網民指是好難得的一套劇,「每個演員都做得好好!劇情又好睇!令觀眾睇得好代入!套劇完咗好唔捨得!呢套劇要大推,希望可以推上Netflix、Disney+」。雖然很多網民期待有續篇,亦有認為不要拍續集及電影版,讓神劇留在觀眾心中。

監製:不甘心港劇維持同一水平

前晚該劇監製林淑賢、導演陳健朗聯同劇中演員在結局播出後開直播,分享拍攝感受,當中不時提到拍攝該劇製作費有限,林淑賢說:「製作咁多年,我同阿朗(陳健朗)有想法是不甘心港劇只維持在同一個水平。其實不能說製作費低,可能是我哋心頭高,不相信香港做不到美、日、韓的水準。今次大家都好努力付出,是一個開始,希望觀眾認同,行得再好些。」陳健朗指台前幕後真心做好作品,他每次看第15集都會感觸落淚,希望帶給觀眾溫度及共鳴。George形容該劇為電視界帶來一個衝擊波,意思是香港可以將電視劇提升到一個位置。Marf因工作未能現身直播,她在社交網連環發文,其中一個帖文寫道:「一言難盡,我都需要時間消化,希望大家鍾意,有感。」

陳健朗:開心帶到餘韻給觀眾

陳健朗昨日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說台前幕後用誠意做好作品,讓觀眾感受到,帶到一種餘韻給大家已好開心,始終作品有人鍾意或不鍾意,但會繼續做好每個作品。之後會創造下一個作品,與其用說話去講,不如用行動及真心去做及行之後的路。至於會否再拍劇集,他覺得要消化一下,目前會先做電影工作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