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披荊斬荊3》首輪被淘汰 鄭嘉穎自嘲戇居 狂練歌失聲

文章日期:2023年09月17日
鄭嘉穎自嘲抵死兼戇居 親揭《披荊3》首圈被淘汰原因

【明報專訊】鄭嘉穎昨日到旺角出席新店開幕活動,見他消瘦不少,他表示體重一直保持65公斤(約143磅),因本身有血壓高,食得較清淡。提到早前在內地錄影節目《披荊斬荊3》,被發現入院做霧化及吊鹽水,太太陳凱琳指他是聲帶問題入院治療,鄭嘉穎笑言聲帶已痊愈,還被兒子投訴太嘈,他說:「我恃住歌手出身,登台不用特別練,但參加這綜藝節目發覺唔掂,日日練歌五六小時,沒理會聲帶,老婆勸阻也不聽,最終弄至聲帶發炎及受損失聲,要入院打類固醇,再睇五六次中醫都沒有幫助,醫生指唯一方法是休息。」

汲取教訓 不敢再輕視

鄭嘉穎認為今次是個教訓及失策,以後做任何事都要循序漸進,不可臨急抱佛腳,這麼大個人也不明這道理,「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,是真的,一定要平時準備好」。他稱入院沒嚇親老婆,不是大問題,只是失聲,但曾一度情緒低落,「咁辛苦去練,不但徒勞無功,還差了,咁咪好戇居囉!」他承認節目首輪已被淘汰,有點遺憾,但做了這些戇居的事,要承受結果。

鄭嘉穎表示兒子已開學,要着手傾適合的工作,「我真的鍾意演戲,好想遇到適合角色,如再有歌唱比賽就等我準備好先,比賽壓力又不同,不可以輕視,之前我就是衰在輕視,現在會好認真練歌,等把刀磨利先,有需要時候用得着」。

蔡嘉欣邀何依婷任姊妹團

擔任活動司儀的蔡嘉欣12月結婚,已邀請好友何依婷擔任姊妹團,但未知對方當日是否要開工。提到早前被網民指帶壞何依婷而留言反擊,她稱只是與該網民討論,「未到鬧交,以後會選擇討論,如有探討空間,會繼續跟他們探討」。何依婷可有不開心?她說:「大家要問她,我也是睇新聞才知她拍拖,她好保護自己,驚我口疏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