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過周潤發送陳玉蓮回家 溫碧霞想請舊街坊睇新片

文章日期:2023年09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溫碧霞昨日到將軍澳風物汛博物館宣傳電影《我們的十八歲》,場地前身為調景嶺警署,在調景嶺長大的她重遊舊地,勾起很多昔日美好回憶。身兼《我們的十八歲》監製和女主角的溫碧霞對新片即將上映心情緊張,電影改編自她的成長經歷,笑言在博物館見到調景嶺的風景相,想到女星陳玉蓮、王小鳳、惠英紅和關之琳等都是街坊,「陳玉蓮住在我隔幾戶,她返學一定經過我屋企,我小時候已覺得這個姐姐好靚,還見過周潤發送陳玉蓮回家。我都好想請這班街坊來睇戲,分享這份回憶」。

提父母感觸落淚

戲中有描寫親情,溫碧霞受訪時因掛念父母感觸落淚,並稱年少反叛,曾被媽媽摑了一巴後離家出走,因而被星探發掘做演員。她說:「當時我14歲,未成年需要家長簽約,爸爸很反對我入行,於是找母親幫我簽,媽媽很擔心,喊住簽名,又請文雋和黎大煒好好照顧我,我很感動,因她很愛惜我,現在回想覺得自己好曳。」溫碧霞稱當軍人的父親很有威嚴,大讚狄龍演爸爸角色很神似,「小時候不懂得跟父母相處,爸爸亦不會問我感受,但我知道他是愛我,所以他離世對我打擊很大,我傷心得剪短頭髮」。

溫碧霞透露拍攝最難之處,是尋找適合人選扮演她和李麗珍的少女版,她跟李麗珍相識數十年,曾經歷開心和拗撬,「我和李麗珍一起成長,有相同經歷,雖然大家現在見面機會少,想法不一樣,但這份友情是永遠不會變,仍是好朋友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