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洛雯下封口令 馬國明拍《飛常日誌》無影響婚期

文章日期:2023年09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國明、陳豪、蔡思貝、高海寧、洪永城、劉穎鏇、戴祖儀、郭柏妍及吳偉豪主演無綫新劇《飛常日誌》,昨日在機場舉行開鏡拜神儀式。對於有傳今次無綫急召馬國明拍新劇,影響他與湯洛雯(靚湯)的婚期,馬國明為此開腔回應,指一切事情照原先安排,沒有押後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馬國明(馬明)透露新劇《飛常日誌》只得10集,並非經典劇《衝上雲霄》延續篇,以圍繞機場管理的幕後英雄為創作題材。有傳今次被無綫急召拍劇,令他與女友靚湯的婚期押後,馬明笑稱不知是否急召,但沒影響婚期,「所有事情也照原先安排,沒有押後。其實拍攝呢部劇的尾段,會有事情發生。(跟靚湯影婚紗相?)大家去問靚湯啦,我經常被她訓話,叫我不要講太多,所以要等靚湯批准我先講得,因她想保持神秘感。(你有什麼可以決定?)我套禮服可以自己揀」。

蔡思貝會否任姊妹團 要問靚湯

蔡思貝表示與靚湯份屬好友,很替對方結婚開心。問到會否擔任姊妹團?她笑着賣關子道:「我和馬明一樣,所有的答案都要問靚湯。」她與馬明談到首次拍檔演出,劇中是對離婚夫婦,都會有些甜蜜場口。對於有網民留言不想再看蔡思貝演出,她淡言道:「都不是第一日發生的事,無所謂,鍾意睇就睇啦!」在旁的馬明幫手解圍,認為每個演員總會有人喜歡和不喜歡,只需做好本分就可以,「《你好,我的大夫》收視好好,我都有睇」。提到馬明舊愛黃心穎結婚,他大方回應:「恭喜,有朋友結婚當然開心啦!(傳她雙喜臨門?)我不知,都恭喜啦,一個喜、兩個喜都恭喜!」

演機場管理局主席 陳豪呻無得入禁區

陳豪劇中飾演機場管理局主席,稱今次客串只得一場戲,因現正忙於拍另一部劇《企業強人》,檔期配合不到,稍後要到深圳拍外景,希望年底前能煞科,趕回港跟小朋友過聖誕,不過太太陳茵媺已答應帶小朋友去深圳探班。問到會否趁拍攝帶子女到機場參觀?他笑說:「我都抱住興奮心情參與這部劇,難得機管局協助製作,可以認識航空業不同部門的運作;我以為可以在機場行來行去暢通無阻,怎知我的戲分只在酒店拍,連機場禁區都不能進入。」

陳豪知道很多人夢想做機師或空姐,自己小時候沒太多目標,直至長大後當模特兒,之後再轉做藝人,指次子似自己沒有明顯方向,反而長子就因喜歡踢波,夢想做足球員,細女就想做YouTuber,「希望女兒先努力學業,不要接觸太多五光十色的演藝圈,怕影響她的心智。等子女讀完書,將來自己話事,想做什麼行業我都無所謂」。

高海寧自薦跟洪永城去亞馬遜

高海寧(高Ling)笑指洪永城(Tony)飾演機場保安主任入型入格,戲裏戲外都有旅客向他問路。Tony笑說:「我連著便服也遇旅客問路,幫我更投入角色。」Tony與高Ling相隔近10年再合作拍劇,有感情線。一年沒拍劇的Tony現時要兼顧拍劇和旅遊節目,高Ling稱羨慕他可以去亞馬遜拍旅遊節目,自薦下次跟他一起去,Tony笑說:「我怕帶高Ling去旅行會成為男士公敵,不過都是等公司決定。」有提議兩人拍旅遊節目,一齊著泳裝落水增加噱頭,Tony反應很大,「我現在身材麻麻哋,要給我一點時間操練才行,希望在退出幕前之前,可以脫一脫」。

劉穎鏇夢想當空姐 可免費環遊世界

劉穎鏇首次飾演空姐,指事前有控制飲食,著上制服後亦大感興奮,趁拍攝空檔四圍拍照留念,「從小追看劇集《衝上雲霄》系列,見到機師和空姐角色,已幻想過扮空姐,今次終於如願以償」。她透露兒時有志願當空姐,因可以享受免費機票環遊世界,但長大後卻害怕坐飛機,「我好驚搭飛機遇氣流,試過被氣流嚇醒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