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巧音自爆太嘈曾被前輩嫌棄 KOLOR不介意伍仲衡讀錯歌名

文章日期:2023年10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地多支樂隊組合與唱作生力軍前晚出席假九展舉行的「未來音樂選TONE Music Awards 2023頒獎典禮」。競逐獎項的KOLOR、The Hertz、麗英、per se、Lolly Talk成員吳倩怡(Sinnie)等先行紅地氈,盧巧音、劉以達、樂隊廿四味成員Phat(陳偉雄)擔任頒獎嘉賓。盧巧音台上分享見到現場有不少新人,勾起20年前參與某電台音樂頒獎禮往事,「當年30歲,在後台與其他年輕歌手玩到飛起,被前輩歌手用奇怪眼光望着我們,覺得我們傻。這晚見到好多新面孔,都見到好多『傻人』,因為如此辛苦,若不是傻,點解會入行?」她受訪時解釋因在後台遇到好多青春新一輩,笑言好嘈吵,像她當年,有感而發。

想與新一輩合作

盧巧音承認自千禧年後出歌愈來愈困難,「市場擴大,競爭也大,不過好多新人仍好有火,他們辛苦創作好多好作品,值得嘉許,若有機會想合作」。她透露準備12月舉行小型音樂會,與粉絲見面,並稱留意近期行業復蘇,好多歌手或組合爭取檔期在大小場地演出,對樂壇是好事,盼明年物色較大場地再開騷。

達明一派的劉以達表示花兩晚,聽了超過45首入圍年度十大作品,部分令他留下印象。加入樂壇近40年的劉以達認為現代音樂人很幸福,資源比以前多,並稱有興趣跟新一輩合作,又向新人派貼士,提醒如果以組合出道,最好大家都喜歡同類型音樂,創作時較易溝通。

KOLOR倡增「最佳老公」獎

KOLOR歌曲《52赫茲》獲大學生一人一票選出,奪香港音樂年度大獎及香港音樂年度十大第2位,與ToNick合唱的《無雙》奪第5位。KOLOR有感入行多年,仍獲大學生支持,別具意義和榮幸,會隨感覺繼續創作不同類型歌曲。主音Sammy(蘇浩才)與太太盧巧音同場,所得獎項由其他嘉賓頒發,沒有夫婦同台。他笑說:「如果大會安排太太頒獎給我,太戲劇性。」其他隊友起哄,提議Sammy應獲「最佳老公」獎,笑言此獎每個男人都想得到,意義更大。隊友羅灝斌與謝日昇是準人夫,稱要向Sammy學習,搞笑望獲「最佳老公新人」獎。

伍仲衡早前在CASH記者會公布頒獎禮入圍名單,錯讀歌名《52赫茲》惹熱議。KOLOR表示當日在場沒有介意,多年來隊名或歌名常被讀錯或串錯字,曾被認錯是ToNick,有電台DJ曾稱呼他們YELLOW,全部一笑置之。

Sinnie的個人單曲入圍候選,平日習慣與隊友8位一體,單拖出席有點不自在,找好友麗英陪伴。Lolly Talk下月底舉行首次演唱會,她透露每日排舞6小時,覺得似返學,雖然辛苦但開心,隊友間的默契愈來愈好。她們還鍛煉體能備戰,「我們各自練唱,有戒食辛辣和冰冷食物養聲。為應付多首跳唱快歌,相約健身,身形瘦了少少」。網民指Lolly Talk比COLLAR更快開演唱會,Sinnie認為兩隊風格不同,反而是並肩作戰。她有邀請COLLAR來捧場,也期待她們開騷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