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頒「最出色演藝人」 吳岱融:開心keep住有飯盒食

文章日期:2023年1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岱融、莊思敏與林寶玉前晚出席「粵港澳大灣區100強企業品牌大獎」頒獎禮。入行40年的吳岱融獲頒「最出色演藝人」,「我喜歡演戲,開心將演戲變成自己的工作,40年有很多難忘回憶,有起有落,雖然有段時間轉居幕後,但幸運一直未停過工作」。曾執導多部電影的他不打算再做導演,覺得演員做好本分便可,導演要由頭跟到尾,又要有好劇本、搵投資者及擔心票房,很大壓力。他日內返新加坡舉行演唱會及拍賀歲片,之後到內地拍劇,「演員是被動,開心keep住有得做、有飯盒食。現在人大了,要檢點,吃半個飯盒已足夠,慶幸沒三高」。

莊思敏多謝汪小菲打賞

莊思敏獲「至top主播」獎,是她最近轉戰內地直播帶貨後首個獎項,「仍在學習和適應階段,較想像中困難,因要講普通話,且有很多禁語,我的強項是介紹美容產品,但不可隨便講美白、保濕或抗衰老等功效字眼,除非產品有證書證實,所以要重新適應,事前狂做功課」。

提到之前做直播,獲緋聞男友汪小菲打賞,莊思敏多謝對方,「大家都做主播,明白難處,需要互相鼓勵扶持。有出售他提供的產品,銷情甚佳」。她透露之前在港試過被商家走數,現在簽了黄子韜的內地公司,不擔心再被走數。

林寶玉獲「女企業家」獎

林寶玉獲頒「女企業家」獎,她創業5年,除美容生意正擴張,最近還經營名牌服裝。她表示離開亞洲心動娛樂後會放多時間在生意上,同時兼顧幕前工作,早前開設網上頻道,希望讓更多人認識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