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玲宋芸樺性感現身紅地氈 許光漢林柏宏合力派心心

文章日期:2023年1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昨晚大會安排角逐獎項的團隊與重量級頒獎嘉賓行紅地氈,有北野武、役所廣司、滿島光、李安、林青霞、張震、李心潔及桂綸鎂等,星光熠熠。一向紅地氈是女星鬥靚的戰場,但今年大部分女星皆收起性感,展現優雅美態,當中以林志玲的鏤空裝及宋芸樺的中空裝較出位。紅地氈也有搶鏡男星,憑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》角逐影帝的許光漢和林柏宏跟劇組亮相時,現場有不少歡呼聲,兩人合力做出「流動的愛心」,瞬間令粉絲尖叫聲不斷。

陳意涵拍打劉俊謙 網民笑翻

最近在台灣人氣勁的劉俊謙跟《小曉》團隊登場,陳意涵憑此片角逐最佳女配角,被問到戲中當母親的感想,身旁的劉俊謙突然噴笑,陳意涵忍不住大力拍了劉俊謙一下,響亮的拍打聲笑翻網民,有留言:「陳意涵太可愛了」、「那一掌好響」。

頒獎嘉賓林志玲穿性感鏤空裝亮相,透露有給老公看過照片,她笑說:「跟他說裏面有穿body!」她回顧自己的電影生涯,自認是最幸運的女孩子,「我的電影生涯就是從金馬開始的,第一次主持是第41屆,時間真的很快,要珍惜可以跟自己好好相處的每一天」。

香港代表人多勢眾

至於香港代表除劉俊謙外,羅家英也跟《裊裊》團隊現身;許鞍華率領《詩》團隊;《年少日記》團隊包括導演卓亦謙、角逐最佳男配角的黃梓樂,聯同周漢寧、陳漢娜齊踏紅地氈,梓樂接受訪時表示做演員的心不變;憑《白日之下》角逐金馬影后的余香凝,聯同爭最佳女配角的梁雍婷及導演簡君晋齊現身,不過角逐最佳男配角的林保怡則未見蹤影;《填詞L》導演黃綺琳與演員鍾雪瑩跟團隊浩浩蕩蕩進場;還有《但願人長久》導演祝紫嫣與演員謝咏欣,以及袁澧林與柯煒林。

林青霞壓軸登場,司儀表示要向她下跪。青霞給後輩勉勵幾句話,「你們要有夢想,因為不敢想的夢想都可能成功,更何况是會成功的夢想」。說話時還做出加油的動作。問她會否有新作品?她說:「有啊!第5本書正在醞釀。」提到想敘舊的好朋友,她說:「李安導演、朱延平導演、瓊瑤姐,還有很多朋友,我真的很開心!」今屆紅地氈司儀是楊千霈與曹佑寧,前者經驗豐富,後者明顯緊張到手足無措,網民留言無眼睇。

(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