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娛樂場】《爆裂點》 林超賢傳承警匪動作片

文章日期:2023年1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電影《爆裂點》斥資兩億製作,由林超賢擔任監製及總導演,唐唯瀚首次執導,大部分是香港演員,包括張家輝、陳偉霆、梁洛施、譚俊彥、周秀娜、楊天宇、朱鑑然及姜皓文等。

拍攝地點主要在香港及馬來西亞,當中以本港鬧市街頭取景佔最多,分別於尖沙嘴、中環及九龍灣等多處人煙稠密的地區拍攝。林超賢自2014年的《魔警》後,時隔9年再於香港街頭拍動作片,他說:「9年後重回香港街頭拍一部香港的動作電影,是很愉快亦亢奮的拍攝經歷,重回熟悉環境,跟昔日戰友張家輝合作,還有陳偉霆、梁洛施、 譚俊彥等,有一種重生的感覺,加上帶着新導演製作,有一種責任,要做得更好。」

導演唐唯瀚師承陳木勝

首次擔任導演的唐唯瀚曾多次跟已故動作導演陳木勝合作,累積經驗後,讓他能應付海量的動作場面,「自己第一部電影便拍到如此具規模的警匪片,機會難得,感激台前幕後對一個新導演的支持,特別是林超賢監製很有心,想拍出一部實實淨淨的警匪動作片,將拍動作片的功力傳承下去」。

張家輝:少啲體能都搞唔掂

林超賢與張家輝2008年首次合作電影《証人》,之後有《綫人》、《激戰》及《魔警》。《証人》令張家輝在多個頒獎禮獲獎,成為七料影帝。時隔9年再合作,張家輝說:「林超賢好似谷埋谷埋,忍咗好耐,今次拍攝全部爆出嚟,真係少啲體能都搞唔掂。」他又指:「平時啲導演會叫演員去啲好污糟嘅地方拍嘢,自己就喺遠處睇機,林超賢就會手持鏡頭,跟埋你去啲好污糟嘅地方,同你一齊捱,咁演員點好意思唔再落力啲拍!」

陳偉霆演臥底挑戰高難度

陳偉霆久未拍港產片,一直以師兄謝霆鋒為榜樣,今次能伙拍霆鋒當年拍《証人》的組合,感覺難以置信,似夢想達成。他希望表現得最好,亦知道林超賢的電影難度必定高,已做足心理準備。開拍前導演對他的體能有相當高的要求,希望他減磅變瘦,才像一個「無啖好食」的臥底;到正式開拍,他要充當「人肉沙包」,拍攝超多挑戰體能極限的鏡頭,如勒頸狂揪,打水戰打足幾日,又要跟馬來西亞著名MMA高手對打,拳拳到肉,「跟林超賢拍攝方式工作,才知拍電影原來可以這樣,感覺開竅,明白有這樣的要求才算專業,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參與此類電影」。

《爆裂點》講述毒品調查科總督察李振邦(張家輝飾)派出臥底江銘(陳偉霆飾)滲入販毒集團,希望將首腦韓洋(譚俊彥飾)繩之於法,其間警隊與製毒集團之間不斷增添恩怨,令事情更顯複雜。在金三角供應毒品原料的膺秀(梁洛施飾)亦到了香港,希望做完最後一次交易便收手,奈何女兒(許恩怡飾)遇上意外,令李振邦能以此要脅膺秀與警方合作,搗破毒犯巢穴……

電影《爆裂點》

上映日期:12月8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