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國明為鄭嘉穎「嘥時間」論解畫 捲緋聞舊愛不和是非 佘詩曼感好笑

文章日期:2023年1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準新郎馬國明本月與拍拖3年的湯洛雯到海外結婚,老友鄭嘉穎缺席婚禮,惹出不同版本「鐵馬尋橋」兄弟不和傳聞,鄭嘉穎緋聞舊愛佘詩曼也無辜捲入事件。馬國明昨日親證「鐵馬」家族成員友情未變,體諒鄭嘉穎跟太太陳凱琳湊3小孩困身,更為鄭嘉穎「嘥時間」論解畫,馬國明大方表示,「𠵱家冇時間嘥唔緊要,有時間咪嚟搵我囉」。對於有傳鄭嘉穎不滿馬國明跟其緋聞舊愛佘詩曼合作鬧不和,佘詩曼聞言表現驚訝,只覺傳聞好好笑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馬國明、佘詩曼(阿佘)、高海寧和何依婷等昨日到鑽石山宣傳台慶劇《新聞女王》,馬國明表示婚期臨近心情既興奮又緊張,發現很多瑣碎事情要處理,會盡量抽時間出席劇集宣傳活動,堅拒透露婚期,「稍後我會消失8至10日,到劇集大結局一定現身支持。(到時換身分出現?)可以這樣說」。談到婚禮賓客和細節,馬國明稱交給未來老婆湯洛雯公布。

早知鄭嘉穎缺席婚禮

身為「鐵馬」家族大哥的鄭嘉穎多次缺席聚會,又預告未必能參與馬國明婚禮,稱參加聚會嘥時間,衍生不和傳聞,馬國明說:「他有3個小朋友,我們的婚禮在外地搞,走幾日對他好困難,他到不到都冇事,完全體諒。我們婚禮不是請很多人,大概60人。」馬國明稱鄭嘉穎出席活動受訪前,已通知不能參加其婚禮。有冇失望?他說:「熟朋友才不會失望,大家都要取捨,他要湊小朋友,如果你問我,我都是屋企人行先,呢個合情合理。」

兄弟講心不講金

馬國明直認鄭嘉穎自育有小孩後,已很少出席「鐵馬」聚會,大家都明白,又稱自己婚後生小孩都會減少出席聚會,「其實林子善有女兒後都少聚,我唔明點解沒有傳他跟我們不和?大家結婚後很少齊人,呢個係事實,我覺得合理」。

幾耐冇見鄭嘉穎?馬國明說:「冇計,最近幾次食飯他真是沒有來,我們冇乜所謂,其實熟朋友才會這樣,得閒就嚟,唔得閒就唔嚟,我們好隨緣。(人不到禮到?)太深入不講,錢銀不要講。(講心不講金?)多年兄弟當然講心。」

熟朋友了解鄭為人

馬國明希望外界不要誤會鄭嘉穎的說話,認為大家可能不了解他,才產生誤解,「我們跟嘉穎熟會明白他的意思,不熟會覺得他好寸,熟人就知他是大細路。我都睇到報道他講『嘥時間』,有人覺得好負面,但真正朋友就覺得,你𠵱家冇時間嘥唔緊要,有時間你咪嚟搵我囉,我有時都好衰,去元朗、屯門拍戲有空檔,才找那邊朋友飲茶食飯,好似找人攝時間,但好朋友就是這樣,嚟到就嚟,嚟唔到就算」。

兄弟不和事件更牽連阿佘,有指鄭嘉穎不滿馬國明跟其緋聞舊愛合作,馬國明笑言不會,「我五六年前也跟阿佘合作過,如果嘉穎不滿,應該十年八年前已不滿,就當出多點新聞,冇所謂」。鄭嘉穎有沒有向他傳授生仔經?馬國明笑說:「呢樣不用教,我都順其自然,有就有,冇就冇。」

阿佘唔信馬國明鄭嘉穎不和

阿佘聞言捲入緋聞舊愛鄭嘉穎和馬國明不和傳聞,表現有點驚訝,「吓!他們唔係好friend㗎咩?我覺得不是事實,好好笑,點解會扯到咁樣」。她知道拍檔馬國明快將結婚,替對方高興:「恭喜他。」她重提拍攝《新聞女王》太投入忘我,於一場賊王槍戰場戲,撞到手腳受傷,「我要演繹手提攝錄機半蹲半跪捕捉緊張鏡頭,由於重複動作拍了多次,拍到冇力,啪一聲就扭傷膝頭,好痛,睇醫生發現傷到韌帶,睇過兩次跌打仍未好,相信要跟進治療」。幸而辛苦換來回報,阿佘聽到劇集收視好感開心,問到會否向觀眾派福利答謝支持?她笑說:「我都想收到福利,叫監製開拍續集啦。(你肯再回巢?)劇本正,個個都搶住拍啦。」

何依婷婚後趕回港倒數

準新娘何依婷談到日前參加好友蔡嘉欣婚禮順道取經,發現時間管理、細節安排好重要,令她反省,希望自己的婚禮做得更好。談到蔡嘉欣婚禮很多感動場面,何依婷自爆整天要忍流淚,晚宴看接新娘片段,終忍不住淚崩,「到自己婚禮一定要忍住唔喊,怕喊到溶妝就唔靚」。她也將婚期保持神秘,只透露婚後趕回港倒數,「我只向劇組請幾日假,都想多留港,《新聞女王》播映後反應熱烈,工作增多」。她表示暫未計劃度蜜月,1月偕老公和大班好友到北海道滑雪,非常期待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