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聞女王》結局 曉薇Cathy離職 黃宗澤登場挑釁Man姐 為續集留伏線

文章日期:2023年1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台慶劇《新聞女王》播映以來掀起熱話,劇情緊湊,佘詩曼飾演Man姐人氣高企,其他演員馬國明、李施嬅、高海寧、何依婷等表現亦備受談論,劇集收視更獲佳績,最高收視達27.9點(約180萬觀眾)。內地平台比無綫早播映,日前已搶先播出第26集大結局,揭曉各主角的命運,黃宗澤與陳山聰更驚喜客串;黃宗澤壓軸出場與Man姐遇上,未有交代他是否新上任的高層,似為開拍續集留伏線。

內地贏得口碑 豆瓣評8.1分

《新聞女王》全劇26集,前晚在無綫翡翠台播映至15集,本月22日冬至大結局,連播兩小時,一眾演員會到澳門跟觀眾一同看大結局。不過內地優酷平台已率先播完全劇,大結局劇情引起網民討論。《新聞女王》在內地贏口碑,豆瓣評分有8.1。

George為Man姐流淚

大結局劇情講述陳山聰飾演有精神問題的爸爸,因覺得女兒嘉嘉死因不明,便走入幼稚園脅持多名小朋友。Man姐進入幼稚園訪問陳山聰,結果身陷險境。George(馬國明飾)從直播畫面看見Man姐有危險,擔心得流下男兒淚。一直與Man姐權鬥的他公開表示︰「我每一次坐喺度,見到拍檔係佢,我就好放心。」

只有國王沒有女王

鄧智堅飾演的飛爺向方太(龔慈恩飾)辭去總監一職,說在馬來西亞找到第二春,而且年紀大想退下來,飛爺向方太推薦George,但方太希望找新人加入SNK News。

鏡頭一轉,《新聞女王》的隱藏角色終於現身,黃宗澤出現在SNK News大堂,跟Man姐遇上,兩人打招呼後,Man姐問黃宗澤是否對飛爺的職位有興趣,黃宗澤說︰「我對你這個新聞女王有點興趣,因為在我的領域,只有國王,沒有女王。」

大結局交代各人去向,曉薇(何依婷飾)、Cathy(高海寧飾)劇中為Prime Time主播位鬥生鬥死,最後雙雙離開新聞界;曉薇在仁心基金擔任院舍主任,Cathy就成為政府高官。張家妍(李施嬅飾)繼續留在新聞主播台上,更升職進駐了原先Man姐的辦公室。

5女化解恩怨成好友

Man姐、曉薇、Cathy、張家妍及劉艷(王敏奕飾)各自在不同崗位發展,更成為共飲一支水的好朋友,化解恩怨。

陳山聰與黃宗澤客串令觀眾驚喜及獲好評,劇集留有伏線,未知是否準備開續集?黃宗澤向傳媒表示跟佘詩曼相隔10多年再合作,開心有好反應。至於拍續集的問題,認為留給大家幻想空間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