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中基爆開騷前一個月染新冠暴瘦 呂爵安任嘉賓備厚禮贈「老竇」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鄭中基相隔5年再踏紅館,舉行6場《Fragments of Wonder 鄭中基世界巡迴演唱會2024—香港站》,前晚開鑼,請來在電影《闔家辣》飾演他兒子的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擔任嘉賓,上台幫手收利市炒熱氣氛。鄭中基重提當年在飛機醉酒鬧事,稱出道時沒什麼特別,很多人只記得他飲醉酒。他又自爆去年感染新冠病毒,瘦到只得133磅。現場有悼念已故藝人環節,感謝出現在他生命中的每一位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鄭中基演唱會獲成龍、郭富城、張學友、鄭伊健、方力申、古天樂、謝霆鋒、吳君如、陳慧琳及張敬軒等圈中好友送花籃祝賀,張達明、陳凱詠(Jace)、谷德昭與女友林子萱入場支持,鄭中基太太余思敏與子女,以及爸爸鄭東漢到場力撐。

重提當年飛機醉酒事件

鄭中基以《搬屋》及《想愛你》為演唱會揭開序幕,笑稱只開過4次紅館騷,不過有第3次在農曆新年舉行,命中率甚高。唱畢《兩代天使》後,他重提當年飛機醉酒事件,「看來有不少觀眾第一次睇我的演唱會,我就由出道講起,不過出道時沒什麼特別,只是很多人記得我飲醉酒,但沒飲醉酒這種事,就唱不到剛才首歌,我唔係話飲酒啱,我飲嗰時都有寫歌,尤其呢首《兩代天使》,唔知點解嗰時諗,如果我生女,要寫呢首歌畀佢聽」。獻唱《星光伴我心》時,熒幕播放已故Uncle Ray、周海媚、李玟、河國榮及鄭啟泰等相片悼念,他唱畢道:「感謝出現在我生命中嘅每一位!」

狂收觀眾利市 叫「大仔」幫手

到encore環節,鄭中基先以一曲《猛龍特警隊》邊唱邊走到台邊跟觀眾互動,不少觀眾握手時均獻上利市,要旁邊舞蹈員出動環保袋接收。他唱完《猛龍特警隊》即高呼:「大仔,搞唔掂呀!出嚟幫手呀!」擔任特別嘉賓的Edan隨即現身,惹全場觀眾尖叫聲不絕。Edan日前透露感染新冠病毒,已康復的他精神奕奕跟鄭中基合唱《有種》,更幫手收利市。

鄭中基向Edan送抱道謝,Edan即向他拜年𢭃利市,鄭中基表示向觀眾收的利市會全部捐出做善事,再讓Edan選擇𢭃他的利市還是宣傳其演出的賀歲片《盜月者》。Edan說:「我梗係揀利市啦!票房有幾多都唔係入我袋。」鄭中基大讚Edan醒目。

Edan亦禮尚往來,準備一份厚禮送給鄭中基,就是一對厚手套,他解釋因在電影《闔家辣》中,鄭中基經常偷偷去買手套識女仔,兩人隨即一人戴上一隻手套合唱《傷心的小鸚鵡》。鄭中基之後將手套轉贈台下的太太,場面搞笑。鄭中基又自爆開騷前一個月「中招」染上新冠病毒,在熒幕播出只有133磅的相片,他笑說:「再瘦落去,可以著回中學啲褲。」尾聲他以歌曲《My Only One》為首場演唱會作結。

Edan:單身有什麼好怕

昨日情人節,單身的Edan在社交網貼片,並玩「單身魔法道士」遊戲,他留言道:「我祝大家情人節快樂!有情人嘅繼續開開心心!無情人嘅就同我一齊繼續修練魔法啦!」他搞笑指單身又有什麼好怕,有他陪伴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