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帶加熱煙入境香港後首現身 胡鴻鈞:願做任何好事貢獻社會

文章日期:2024年0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胡鴻鈞上月27日在廣州參與《花都賀歲金曲演唱會》後回港,因攜有數盒加熱煙彈,被海關截獲,即場沒收,待衛生署詳細檢核後,法庭會發出傳票。事件曝光後,胡鴻鈞表示因對法例知識的不足而觸犯法例感羞愧。事發大半個月,昨日大年初八,胡鴻鈞首度現身公開活動,就犯錯公開道歉,稱會深切反省。他承認已被公司「照肺」,會正面承擔後果,甘願受罰,盼參與禁加熱煙宣傳工作,貢獻社會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胡鴻鈞昨晚到灣仔擔任「香港結婚節及婚紗展」表演嘉賓,半百粉絲到場舉牌兼大叫「永遠支持你」口號,以行動表態,對偶像不離不棄。胡鴻鈞演出前接受傳媒訪問時神色凝重,公開就事件犯錯致歉,「犯下好大錯誤,令到家人、公司、身邊朋友及歌迷很失望,我要講聲對不起,我對自己也很失望,非常不開心,經過今次教訓,我要向大家承諾,以後一定會對所有事謹言慎行,確保自己不會再犯任何錯誤」。

稱責無旁貸 要惡補法例

胡鴻鈞之前透露幫朋友買加熱煙彈,他表示這方面認知不多,誤以為香港可以帶加熱煙過關。問到有否覺得被該朋友累?對方有否道歉?他說:「我覺得所有事最大責任是自己,絕對責無旁貸。(以前都會幫人攜帶禮物?)因為我經常在香港及內地工作,有時可以幫到忙都會幫,但這件事最大責任是自己。(今後不再幫朋友?)最緊要經過今次這件事,要惡補法例,確保自己熟悉什麼可以攜帶,什麼不可以攜帶。」

被公司「照肺」 願承擔後果

胡鴻鈞表示等候收傳票,都會勞煩公司尋求法律意見,也承認被公司「照肺」,願意承擔犯下這件事的所有後果,「這段時間自己要做好多反省,有無工作要暫停,都要跟公司再傾,不過目前有商演和拍攝劇集《執法者們》,都要繼續履行。(可有擔心被易角?)我願意承擔後果」。他希望能參與拍攝禁加熱煙廣告,藉此幫自己、幫別人,「任何好的事情都願意做,希望貢獻社會」。

據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資料,任何人進口另類吸煙產品有關的行為,即屬違法,一經循簡易程序定罪,可判處罰款港幣50萬元及監禁兩年,或循公訴程序定罪,可處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。

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