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婚後事》片尾曲鬧版權風波 監製證年半前取得授權 羅子溢演技獲老婆讚 陳自瑤曬好正劇照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羅子溢、陳自瑤、黎諾懿及賴慰玲主演無綫劇《婚後事》首周最高收視17.3點(約113萬觀眾),雖然成績普通,但掀起熱話及贏口碑。羅子溢開心演技獲讚賞,還得到老婆楊茜堯及前輩黃日華、余安安等肯定,透露本周收視上升不少,若有更好收視,會帶女兒現身。不過該劇由谷婭溦主唱的片尾曲《阿拉斯加海灣》爆出版權風波,原唱的馬來西亞歌手菲道爾對歌曲被翻唱不知情,令谷婭溦被網民攻擊,監製林肯表示2022年8月拍完該劇後,已向版權發行公司取得授權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《婚後事》一眾演員昨日聯同監製林肯到商場出席宣傳活動,眾人玩遊戲時,劇中飾演離婚夫妻的羅子溢與陳自瑤即場扮「咀嘴」;賴慰玲則跳到黎諾懿身上玩抱抱,令現場氣氛高漲。羅子溢表示開心演技獲讚賞,「老婆(楊茜堯)都讚我演技好咗,亦收到余安安、黃日華及張繼聰的短訊讚我演得好,很開心角色成功,獲得同行和觀眾肯定。(攞埋視帝更加好?)之後還有多部勁劇推出,包括陳豪、黎耀祥的劇集,對手實在太強,那有可能,能一起角逐已開心」。

羅:收視25點帶女兒現身

羅子溢說老婆給予很大鼓勵,看了頭30分鐘就說:「我知你點做,做得好,有機。」他笑老婆是精評,「以前我對自己無信心,今次老婆話我得,令我有信心問其他人有無睇,演員都希望被人讚」。對於劇集有口碑,但收視只得17.3點,羅子溢透露收到最新數字,升了不少,但未公布。黎諾懿預告有25點就除衫,問他與陳自瑤有何表示?羅子溢說:「帶我最珍貴的『珍珠』(女兒羅翊心)現身。(最珍貴不是太太?)都是。」陳自瑤堅拒帶女兒現身,稱到時分享從未曝光的劇照,並預告「好正」。她表示收到歐陽震華、黃日華短訊說該劇好看,多謝大家支持,獲大家討論,說劇集有共鳴道出心聲。

黎諾懿讚賴慰玲健康性感

黎諾懿與賴慰玲劇中鴛鴦浴成熱話,後者說不敢翻睇,但身邊朋友不停翻睇,並留意到一些她不知道的細節。黎諾懿笑指賴慰玲側身時什麼都看不見,只是健康性感,應記一功。他笑稱賴慰玲沒演出這類戲的經驗,因為怕凍,工作人員將水溫校到最熱,令個妝溶晒兼頭暈。賴慰玲劇透之後有情感更赤裸的情節兼素顏上陣。

谷婭溦反擊:我偷什麼了?

谷婭溦唱《婚後事》片尾曲《阿拉斯加海灣》惹版權風波,歌曲原唱者是馬來西亞歌手菲道爾,MV網上點擊逾300萬。有指菲道爾不知歌曲被翻唱做劇集歌,網民告知才得悉,據稱其經理人已委託版權公司處理。不少網民在谷婭溦的社交網問有關版權問題,並攻擊她要尊重原創。谷婭溦反擊說:「關於《阿拉斯加海灣》的版權問題,我真的不知道!我只負責唱的部分,公司安排唱這首歌,那我就唱了,至於版權問題,我們無權過問,你們全部來跟我說偷盜,我偷什麼了?又盜什麼了?我什麼都沒有做,你們是不是太過激了?」之後她表示版權一定是跟發行版權公司買,不是跟個人買,請跟發行版權公司聯絡了解。

監製林肯就《阿拉斯加海灣》版權問題稱:「2022年8月該劇拍竣,已向版權發行公司取得授權,其他事不是我的範圍;我的範圍是歌曲版權屬哪家公司,然後協商版權及確認首歌可以用來做插曲。(會否向原唱者解釋?)有想過,但應由發行方面洽談。(網民鬧谷婭溦?)粉絲保護他們的偶像可以理解 ,但未清楚事件就評論,不是太好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