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回廟街憶火雞姐 莫文蔚自爆曾被當路人驅趕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莫文蔚昨日現身廟街出席「《食神》嚐聚滋味館」活動,重現28年前《食神》場景供大家打卡。莫文蔚表示勾起很多回憶,「當年每晚在廟街開工,第一日開工,所有工作人員未見過我『火雞姐』的造型,我在樓上化好妝落去拍攝,竟被工作人員驅趕,以為我是路人,證明造型幾成功,令我好有信心」。她說講數一幕亦相當經典,最開心是該片上映至今已28年,不同年代的觀眾都看過,「老公都有睇,覺得我好勁」。

久未拍電影的莫文蔚透露去年在港拍了一部電影,但一切保密,只能說是一部有很多特效的大製作,以及有個天王巨星演出,今次她不用扮醜,角色很有氣勢,以前未演過的,笑言扮醜一次就夠了。問到會否參演周星馳(星爺)新作《女足》(前名《少林女足》)?她表示如果參演可扮魔鬼身材教練,球員就讓後生女飾演。她透露最近為內地男星檀健次新片《被我弄丟的你》唱同名主題曲,拍MV時心噏到喊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