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「小春雞」做義工 黎諾懿盼兒子長大繼續行善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曾獲頒傑出義工獎的黎諾懿昨日出席「義人•說」活動。他以主持人身分,跟3位義工獎得主分享助人故事,盼啟發更多人參與義工服務,實踐「關愛香港•人人行義」的精神。

黎諾懿忙於拍劇、做主持、搞生意及照顧家庭,但仍盡量抽空參與慈善活動,希望回饋社會。他透露早前與好友黎瑞恩,聯同數名善心人士齊當義工,帶領一班小朋友到大嶼山坐纜車,「其中一名小女孩全程拖着我們的義工,當活動完畢,她仍攬實不肯放手,喊着說不捨得走,令我很感動和感觸,明白香港有很多單親家庭,或者可能家中有經濟困難,父母需要經常外出工作,才沒時間陪伴子女」。

黎諾懿鼓勵身邊人多參與慈善活動,亦有身體力行帶同長子黎峰睿(小春雞)做義工幫人,不過小春雞只有6歲,多數只顧玩,仍未懂得助人的意義。黎諾懿只想向兒子灌輸正面信息,待長大後繼續行善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