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夢想成真全員拍戲顯身手 隊長楊樂文冀票房3000萬開續集

文章日期:2024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全員首度合演何國敏執導的電影《12怪盜》,本月28日上映,12子片中大顯身手,打戲連場,盧瀚霆(Anson Lo)起飛腳時拉傷筋;江𤒹生(AK)曾擔心與狗做對手戲難控制影響進度,幸比想像中順利。隊長楊樂文(Lokman)希望票房有3000萬可拍續集或番外篇;呂爵安(Edan)不敢再亂講電影大賣派福利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MIRROR成團以來一直想12子合作拍戲,今次在《12怪盜》夢想成真。他們稱拍攝過程有不少難忘事,Edan表示12子戲中不乏打鬥動作場面,武指事前度得很清楚和排練得很仔細,更找來12個替身試位,確保無誤才正式拍攝,結尾MIRROR全員一鏡到底打鬥三四分鐘那場更是精彩。問可有受傷?Lokman笑說傷牆冇傷身,「搭了堂景拍攝,我起飛腳可能力度太勁踢穿牆,修補後翌日又被Frankie(陳瑞輝)再踢穿,導演唯有換過另一塊木板」。

負責身手擔當的Anson Lo沒有Lokman幸運,起飛腳時拉傷筋,「連續兩日拍動作戲,拍到最後三四個shot時,起飛腳踢得太高,扯傷條筋,幸沒大礙」。至於與狗做對手戲的AK和邱士縉(Stanley)初時擔心動物會失控,影響拍攝進度,最後比想像中順利。

12子戲中身懷不同絕技

Lokman透露武指為各人度身訂做設計不同武術風格及動作,邱傲然(Tiger)自言不單拳腳功夫,還有一招「金蛇纏絲手」,又被一班武師托起,笑言幸好自己不重。反觀柳應廷(Jer)、姜濤和陳卓賢(Ian)最舒服,姜濤說:「我身手冇他們咁叻,我負責催眠敵人,只郁郁手指,之前跟催眠師學了一堂。」Ian負責幕後策劃,指揮11子行動;Jer稱其技能是易容術,「我戴上假髮扮記者訪問教授,站在導演身邊也不被認出,還扮廚師等,好過癮」。

Edan不敢亂開「空頭支票」

問對票房可有期望?MIRROR稱估計收數百萬,Lokman表示希望齊頭收3000萬。Edan怕像《盜月者》被觀眾追「找數」,不敢再誇口說《12怪盜》票房大賣派福利,只說:「到時會好開心。」其他成員你推我讓,不敢講亂派福利,李駿傑(Jeremy)隨意說:「那就開咪唱歌吧。」被指沒新意,他笑說:「搵埋魯生(老闆魯庭暉)跳舞,因為他是最大得益者。」Lokman稱票房大賣最好開續集或番外篇,遠赴海外,例如歐洲等國家拍攝。

姜濤Anson Lo笑Stanley消耗大

MIRROR正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,剛完成倫敦站,對於巡唱會否加場?Lokman稱應該不會,因在外國舉行演唱會要與很多部門溝通,反應好的話,希望下次可在更大場地開騷。之前有指紐約站門票滯銷,Lokman說:「只開售了兩天,畀少少時間。」提到有粉絲稱申請不到美國簽證,他表示不知道情况,只知有粉絲正在申請。

「大表波」Stanley肌肉身形成演唱焦點之一,他表示盡力保持身形,「難過操肌,之前演唱會消耗量很大,瘦了很多,肌肉流失」。姜濤與Anson Lo聞Stanley說「消耗量大」,即竊竊私語又忍不住偷笑,姜濤更笑不停,兩人一唱一和問Stanley是否之前與女朋友一起旅行滑雪消耗大。

倫敦站被批歌單表演縮水

Edan早前出席活動,傳有爵屎(粉絲暱稱)受傷送院治理縫逾10針,Edan表示有聽聞上次活動有粉絲排隊入商場時受傷,他不知是哪位粉絲,呼籲大家安全為重,「明白大家想見我,但要小心,安全為重,跟從保安指示,為見我們(MIRROR)受傷,聽到會好心痛」。

MIRROR近日完成英國兩場演唱會,下月初展開美加4站巡唱。MIRROR在倫敦站開騷,有網民指歌單與表演大縮水,姜濤與Anson Lo鬥舞環節被刪走,但無損粉絲熱情支持。

服裝:Lane Crawford, Swank, a bathing ape, Harvey Nichols, Kenzo, Burberry, Levi's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12怪盜 每日明報-娛樂